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法国新闻

阿森纳天神令高卢雄鸡难堪 温格有他省2000万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1年06月10日07:23

  波兰足球历史上有非常多的巨星级球员,譬如一代名将拉托,他曾帮助波兰取得世界杯季军,获得了世界杯金靴。遗憾的是,近些年来波兰足球驶进低谷,虽然挺进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以及2008年欧洲杯决赛圈,但该队并没有取得太好的成绩,均是小组赛三场战罢就提前出局,甚至还无缘去年在南非举办的世界杯。好在2012年欧洲杯波兰是东道主,省去欧预赛这一环节,直接进入欧洲杯正赛;需要指出的是,2012年欧洲杯将是波兰历史上第二次参加这项赛事,而且还是以东道主身份参赛,所以意义相当重大。

  与法国队的这场比赛,对于波兰来说,这是一场极为关键的战役,高卢雄鸡不同于阿根廷,在欧洲杯正赛未抽签之前,法国队就可能是波兰小组赛中的潜在对手。所以,波兰队极为重视,派出了几乎所有主力阵容。其实,从整场比赛来看,也能看出些端倪,譬如波兰队等到88分钟才开始换人,而且只换了三个名额,从中可以看出这支波兰队已是明夏征战欧洲杯的主力阵容的雏形,完全以整场规格的换人方式来完成比赛。当然我们也可以这么认为,在门将位置上,来自阿森纳的守门员斯泽斯尼已经在门将竞争中,领先曼联替补门将库兹萨克。

  提到斯泽斯尼,不得不说,这名阿森纳门将是这支波兰队首发阵容中唯一一名在欧洲五大联赛传统豪门里效力的球员,从今天的表现来看,他也是波兰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整整90分钟内,斯泽斯尼高扑低挡阻止了法国队的狂轰乱炸,如果不是阿森纳门将的存在,波兰队输的肯定不止一球,而是一场惨败。第4分钟,斯泽斯尼封出瓦霍的头球攻门;第9分钟,斯泽斯尼又抢在瓦罗前将法国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化解。第33分钟,斯泽斯尼虽然对恩佐比亚犯规,但却是不得而为之,因为禁区右侧除了他再无别人,如果让恩佐比亚得球,那么波兰城池很有可能再被攻破。第58分钟,斯泽斯尼再度没收瓦尔布埃纳的25码抽射。

  第64分钟,斯泽斯尼封出恩佐比亚的小角度劲射。第74分钟,马卢达直塞球让瓦霍得到单刀机会,又是斯泽斯尼的神奇扑救力保波兰大门不失。第82分钟,拉米接马丁传球的近距离头球被攻门再度被斯泽斯尼没收……一场比赛下来,斯泽斯尼的扑救次数达到将近10次,很显然,不用看球就可以想象得到阿森纳门将在比赛中发挥有多么神勇。需要指出的是,波兰队唯一的丢球非斯泽斯尼的责任,当时恩佐比亚射门时,阿森纳门将已经做出扑救动作,但约德洛维奇头球解围多此一举改变皮球飞行轨迹,斯泽斯尼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皮球飞入网窝。

  自从莱曼离开阿森纳后,都说枪手门将的质量非常差,斯泽斯尼用行动证明了温格手下依然有好门将存在。上赛季,有专家称阿森纳要想争冠,就必须引进一名顶级水准的门将;按照当前欧洲转会市场的行情,一名世界级门将的身价在2000万英镑左右,从斯泽斯尼近一个赛季的发挥,温格完全没必要再收购门将,因为波兰门神已让阿森纳放心。当然,看到今天斯泽斯尼的表现,所有的波兰球迷也彻底放心。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