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韦德面临生涯最大挑战 领导詹姆斯或需自我牺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1年06月10日08:45
小牛VS热火总决赛第四场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从一开始,德维恩-韦德就明白,他和勒布朗-詹姆斯并肩作战注定会是一个残酷无情的戏剧。但这就是两人联手的规则,他需要冷静面对詹姆斯惊人的天赋,处理好两人之间的关系。当总冠军争夺战打到生死关头之际,韦德必须抚慰好这个心神不宁、情绪多变的队友。詹姆斯将总决赛第5场视为自己一生最重要的比赛,但对韦德来说,现在或许是他职业生涯最大的挑战。要想领导皇帝一起夺冠,韦德或许必须做出自我牺牲。

  为了将这支球队团结起来,韦德已经做出了最大的努力,现在他的责任就是将詹姆斯重新纳入双剑合璧的统治模式中。詹姆斯已经失去了自信心和傲视一切的精神,但在总决赛第5场比赛中,热火迫切需要皇帝能重振雄风。“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詹姆斯在今天早晨的投篮训练时说。

  詹姆斯需要重整旗鼓,但谁都知道韦德在这次系列赛中的不可阻挡。要想打败小牛,热火需要韦德和詹姆斯都打出统治力。在今年的季后赛中,韦德也曾经历过低迷,比如东部赛区决赛,但他在总决赛中的成功经历让韦德确信,他会在最重要的时刻重返巅峰。然而对于詹姆斯来说,在他真正做到这一点前,巨大的心理负担将会一直压在他的心头。

  詹姆斯豪言自己要在第5场比赛中强势反弹,让所有批评者闭上嘴巴。韦德需要詹姆斯,但现在他需要皇帝思考的是什么对热火最有利,詹姆斯打出什么样的侵略性和攻击力最适合热火。在第4场詹姆斯只得到8分后,韦德和詹姆斯进行了一次讨论。毫无疑问,今天他们也有过交流。

  “很显然,詹姆斯感觉他让我失望了,”韦德说。“但我不担心他。最终詹姆斯会做出一些令人吃惊的事情,帮助我们重新回到顶点。”或许韦德确实在担心,但他不会说出来。在最近两年的季后赛中,詹姆斯已经出现了很明显的关键时刻消失的倾向,比如去年东部半决赛对凯尔特人第5场,比如今年总决赛第4场。

  韦德将这支热火聚拢到了一起,现在他必须推动他们完成最后的工作。在谈到自己需要重新变成一个得分手、重塑声望时,詹姆斯的眼里已经开始放光。但从韦德在本次系列赛中的统治力来看,热火两大超级巨星的协作好坏将是热火能否赢下总决赛的关键。

  对韦德来说,这或许意味着他必须做出一些让步,让詹姆斯更多的控球、更多的投篮,甚至在韦德知道自己是热火在总决赛中最优秀球员的情况下也要做出牺牲。韦德和詹姆斯必须找到取得第5场胜利的办法,然后回到迈阿密打败小牛。但在此之前,小牛绝对不会放弃。詹姆斯说这是他一生最重要的比赛,但对韦德来说,这将是他职业生涯最大的挑战。韦德促成了这支热火的诞生,现在他必须带领每一个队友完成最后的任务。(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