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热火变阵皇帝打大前? 勒布朗将变身卡尔-马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2011年06月10日08:57
小牛VS热火总决赛第四场

  北京时间6月10日,对于总决赛第五战天王山之战,詹姆斯表示这是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球。的确,在第四战中糟糕的表现,使得皇帝承担了非常大的压力,而热火想要赢下今天的比赛,也需要激发出勒布朗的战斗力。

  ESPN认为,热火需要有所变化,在第四场比赛中卡莱尔对于小牛队的调整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现在轮到热火拿出他们的锦囊妙计了。而ESPN在展望第五战中,给出的一个建议是,让詹姆斯去打四号位置,让迈克-米勒提到首发,而波什去打中锋。

  在这轮系列赛中,斯波尔斯特拉一直拒绝使用小个阵容,在总决赛第四场的第二节,勒布朗曾经短暂的客串大前锋位置,这也是我们在总决赛中首次看到皇帝打4号位置。不过热火这段小个阵容的时间非常短,无法发挥出它的真正威力。

  在热火季后赛首轮与76人的比赛中,当时76人队的主帅科林斯就给热火建议,应该让詹姆斯去打大前锋,他认为那才是皇帝应该出现的位置。“(如果打4号位)没有人能够防住他,”科林斯教练表示,“他有足够的高度和力量去防守这个位置的球员,而他的速度和反应更好,兼具力量、技术和优雅的球风,他比卡尔-马龙还有威胁。所以热火应该打小个阵容。我们想要看到热火这样的安排,可能波什不太喜欢去打5号位置,但如果让勒布朗出现在4号位,无论韦德、波什还是其他人都会得到更多的投篮空间和机会。”

  科林斯的话不无道理,一组数据能够证明勒布朗在4号位置上的高效。当詹姆斯这个赛季打大前锋的位置时,他的球员效率值达到了37.1,他的命中率从53.2%上升到57.5%,他的助攻失误比也达到了4个,这组数据足以令热火的球迷兴奋不已。

  所以热火或许应该大胆的变阵,让皇帝在4号位置上尝试下。试想下,如果又一个卡尔-马龙坐镇内线,那么热火的攻防将会变得多么容易。而波什打5号位,他可以将钱德勒吸引出油漆区,用他的投篮和突破来进攻,而且这会给勒布朗在内线更多的进攻空间。而韦德和迈克-米勒来搭档锋线,将会不存在詹姆斯、韦德同时在外线时的控球权问题,米勒可以很好的来开热火进攻空间,韦德可以更好的控球和突破。而至于令人担心的篮板方面,詹姆斯有能力比乔尔-安东尼做得更好,此外米勒、韦德也有非常出色的篮板能力,他们不会因此在这方面的争夺上落后小牛。

  (搜狐体育 燕歌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