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NBA总决赛第五场 “天王山之战”考验天王(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钱擎
2011年06月10日10:25
 


  今天九点的NBA总决赛第五场,是名副其实的“天王山之战”,前四场小牛和热火战平(总比分2∶2),谁夺下这一战就等于得到两个冠军点。此时此刻,已经很难预测比赛胜负,当韧劲极强的小牛遇上天赋异禀的热火,唯一能确定的是,这一定是一场比分胶着的比赛,不到最后时刻,胜负难分。

  8分的数据,把“小皇帝”詹姆斯推上了风口浪尖,上一战形势一片大好之际,唯独詹姆斯萎靡不振,有人猜测是因为他挨威德骂了心里不爽,也有人说状态起伏是人之常情,詹姆斯也不例外。不管怎么样,在今天的“天王山之战”中,詹姆斯的状态绝对是左右比赛胜负走向的关键因素。

  的确,威德在过去四场比赛中场均接近30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9%,是热火的头号得分手,波什的表现也非常稳定,而詹姆斯则退化成第三得分点,过去的四场比赛,仅有14次罚篮。

  对于这一现象,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总结之后得出结论——影响詹姆斯状态的原因是他的出场时间太多,在第四场比赛中,詹姆斯整场比赛在板凳席上只歇了两分钟左右。整个季后赛,他一直都是这样,每场比赛几乎打满全场。

  换个理解方式,斯帅意识到“小皇帝”是人而不是神,在强度如此大的比赛中,他也会疲倦,所以今日一战,“我们会根据比赛的状况安排他的出场时间。”对于这一调整,詹姆斯本人十分认可,“如果能在比赛中有个1至2分钟的休息,这的确是个恢复能量的好办法,这可以帮助任何一个人,同样能帮助我。”

  小牛方面,诺维茨基的感冒和手指伤情,已经不会成为球队困扰。在接受静脉注射治疗和充分休息之后,诺维茨基表示感觉好多了,“我喝了些热汤,享受了一顿美餐,还喝了点茶,感觉好多了。虽然体温还有些高,但基本上没事了,所以最让人担心的病情已经不见了。”德克的恩师“疯狂科学家”尼尔森在看过爱徒的表现后,表示带病出战的德克就是小牛的传奇,就是小牛的威利斯·里德。没错,只要诺维茨基说自己没有问题,小牛就会吃下定心丸,今天的主场绝对不会让热火好过。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