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加索尔乃湖人“音乐大师” 与欧洲标签战斗到底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6月10日10:53

  加索尔,独一无二

  好钢用在刀刃上,就是这么个道理。作为一名球队核心,并不是要求他随时随地都是拼杀,重要的是控制节奏、组织进攻与防守。

  但这是真相吗?加索尔是一个性情温和的人,待人接物方面会替他人着想。他从小学习钢琴,对艺术有着无比的热爱,比起去夜总会里消遣他更愿意在晚上去听上一场歌剧。18岁那年,加索尔进入了巴塞罗那大学的医学院,现在他29岁,在众多现役球员中他是少数几位看过菲尔·杰克逊的著作并且能有所感悟的人。坦白说,通过看加索尔的比赛你就能感受到这份背景——我这么说并不是想污蔑他。

  在那场倒霉比赛结束后,我对加索尔提出说想聊几句,他犹豫了一下,不过最后还是同意了。“我成长的环境、我从小接受的教导、我的兴趣所在,这些都可能对我的打球风格造成影响。而且我猜它们也左右了我的性格。对我来说这就是我喜欢的、适应的方式,我不想让一切都推倒重来,我也不可能让自己的打球风格改头换面。”加索尔是这么告诉我的。

  更重要的一点是,在现役球员中除了加索尔还真找不出第二个类似风格的人来。篮球是一项需要身体接触的运动,不过换个角度,对于身在其中的职业球员来说,如何避免不必要的冲撞也是他们的必修课之一。好钢用在刀刃上,就是这么个道理。作为一名球队核心,并不是要求他随时随地都是拼杀,重要的是控制节奏、组织进攻与防守。加索尔就是湖人的“音乐大师”。

  肯定加索尔并不意味着科比的贡献要被轻视,他们两人的成就都是靠实实在在的打拼奠定起来的,但多才多艺的加索尔让球队的进攻方式更多样化、更难以琢磨。因为湖人有了加索尔,科比那孱弱的膝盖才有稍息片刻的机会,因为有了加索尔,对手在诱捕科比时才总难如愿。

  很多人一定还记得这件事。2008年,湖人将加索尔引入队内,然后马上这支王者之师就重新杀回到了总决赛。当时凯尔特人以4比2快速地拿到了总冠军,一定程度上他们得感谢加索尔在最后时刻的低迷状态。

  加盟湖人后的第一个暑期,加索尔都是在健身房里度过的。等重回赛场时人们发现,他的身体更壮了,而动作则愈发有效率。在那个赛季里,加索尔的篮板球和投篮成功率都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最高值。2009年等湖人重回总决赛时,加索尔成了入侵者,他扛住了德怀特·霍华德,积极砍分,并最终和科比带领湖人迎来了总冠军。

  尽管2010年受伤痛所累,但加索尔的赛季平均篮板球还是冲上了职业生涯的新高。那年的总决赛,加内特铁了心要来和加索尔一争高下,但现实显然比他想象得更艰难。在总决赛的最后一场,加索尔拿了18个篮板,加内特的数据则有些可怜,仅有3个。更强,更壮,更迅速,湖人迎来了他们背靠背的二连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