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上海女篮主帅:与姚明是室友 为球队亲自拉赞助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6月10日11:16

  话辛劳,谈资金

  当年 秋平借钱发工资

  如今 刘鹏亲自拉赞助

  CBA元年,刘鹏从辽宁初到上海。第二年的乙级联赛,上海男篮就打上甲级,随后开始了长达六年的冲冠历程。没想到15年后,刘鹏再一次回到乙级联赛,不过是以女篮主帅的身份。

  “我们是1996年5月份打上来的。”这个日子,刘鹏记得很清楚。“当时没钱也没人,是李指导借钱给我们发工资。而且李指导那时带队训练很刻苦,最后在有内援的情况下,我们打上了甲级。”

  刘鹏原本在交大读书,如今的近视就是在高中时落下的。那会,刘炜刚到一队,姚明还在青年队。上海男篮在CBA联赛还未立足,但哪怕只拿500元工资,刘鹏也要来。“那时一个月工资500可以啦,还能攒钱呢!”刘鹏说,“不为别的,那时还年轻,有梦想,一心想打专业队。”

  拿500元工资的日子持续了一年,随着上海男篮进军CBA,一切都有了改观。“工资也慢慢涨到1500元了。”因此,刘鹏如今也反复跟他的队员说,只有打回甲级,才有出路。

  但上海篮球的传统沿袭了下来。当初李秋平借钱给队员发工资、买球鞋,如今刘鹏也自己找赞助。说起这,刘鹏有些不好意思。“嗨,只是感情赞助。是我多年的朋友,感情在这,我说帮帮忙,女篮现在各方面比较困难,别人也靠不上,既然把队伍交给了你,你要为他们做出贡献。只能是意思意思,为了这次乙级联赛。衣服上背个广告,给企业做个宣传。”至于赞助金额,刘鹏更是面露难色。“呵,男篮他们一年2000万元,我们只能是个零头,零头都没有。”

  “首先乙级打上甲级,大家才会关注女篮,永远在乙级没用。”刘鹏说,“钱呢,我们也不想谈。我们先做出成绩,等有成绩了,也许队伍还能有赞助。”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