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上海女篮主帅:与姚明是室友 为球队亲自拉赞助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6月10日11:16

  忆往昔,谈老板

  姚明——昔日室友,今日老板

  人们都了解姚明与刘炜亲如兄弟,却不知姚明在上海队的室友是刘鹏。当年的小阿弟如今变成“姚老板”,刘鹏则还奋斗在篮球一线。“叫他姚老板,姚明不愿意。我们就是朋友。”刘鹏笑呵呵地说。

  说起当年的室友姚明,刘鹏总想能低调再低调。“这个都是陈年旧事了。”刘鹏说,“一个后卫搭一个中锋,让我们平时多沟通,有这方面的原因。第二考虑到姚明的身高,大个子跟他住,床也放不下啊,就这么简单。再加上年龄上,有的太大的,当时他还太小,那我比他大3岁,正好。”

  回想起18岁时的姚明,刘鹏发自内心地笑了出来,“他那时训练就非常刻苦,给我第一印象,就是比较执着。他有很高的天分,再加上勤奋。我们那会不管是跑步,跑田径场,还是球场上的训练他都全力以赴,给人感觉就是他想打球。从这一点说,姚明能成为今天这样的巨星,是他应得的回报。”

  2001-2002赛季,上海男篮终于终结八一,首夺CBA冠军,1977年出生的刘鹏已是队里的老大哥。如今回想起来,刘鹏说:“我和姚明一起住了四年,后来他去国家队,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就少了。”

  刘鹏没什么豪言壮语,他说:“我想法简单,心态也很平。说句心里话,小时候没有喜欢不喜欢,哪里好就往哪里走。我是从小地方出来的,到上海这么大的城市,能立住脚,有这份工作,我很珍惜。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基本无所求,在事业上,我还要再发展,也不是为了钱。就想干点自己喜欢的事,为上海做点贡献,就是这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