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国少|中国国青队|国青征战土伦杯 > 最新动态

中国足坛再爆丑闻 为避骨测青少年球员服用激素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6月10日11:52

  金报讯 超龄毒瘤时刻在侵蚀着中国体坛的肌体,昨天有媒体爆出惊人消息,某些更改年龄的青少年足球队员竟然服用了一种名为“骨质疏松散”的激素药物,只为在骨龄测试中蒙混过关。

  为了夯实足球基础,全国青少年联赛于今年诞生。2月份,中国足协就组织专业人员在广西梧州和北海两地对参赛球员进行骨龄测试,结果发现1686名球员中多达328人不合格。但严查之下仍有漏网之鱼,据一专业体育媒体昨天报道,在近期的青少年联赛中,有多名教练与家长反映,某支球队让超龄的孩子服用了一种叫“骨质疏松散”的药物,这种药物能够改变骨质密度,从而降低球员的骨龄,最终利用以大打小得来的成绩从买卖球员中获益。而这种药物副作用巨大,“吃多了会导致孩子骨组织总量减少,脆性增加,容易发生自发性损伤,像兴奋剂一样,严重时会危及生命。”

  中国国青队(U 20)近日在土伦杯比赛中连输三场,小组惨遭淘汰,就爆出了队中多名球员涉嫌更改年龄。不过,服用激素来应付骨测,此前还闻所未闻。负责青少年骨龄测试的足协竞赛部工作人员唐峰得此消息十分惊讶:“目前所披露的信息真假还需要进一步确认,我们也会高度重视这个问题,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也希望通过举报等方式得到一手材料。”

  (徐显强)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