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二叔构建热火彪悍板凳 卡莱尔无心插柳弄伤韦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6月10日12:11
(韦德受伤退场图)
(韦德受伤退场图)

  北京时间6月10日,NBA总决赛的厮杀不仅仅是球员的较量,主教练之间的用兵也同样是一种智力上的博弈,但最终小牛还是以112-103击败热火赢得了第五战的胜利,卡莱尔虽然用兵没有太新的地方,却因为一个很意外的因素击退了斯普尔斯特拉的勇敢用人。

  热火在总决赛此前的战役当中对替补的运用相当节俭,基本上就只用查莫斯、迈克-米勒和哈斯勒姆这三名主要替补,旨在让热火的比赛阵容精英化,达到在对阵时候的优势。但包括先发五虎之内只用8名球员作为轮换,就会给这些登场的球员以更大的体力消耗,尤其是三巨头都接近40分钟的出场时间,以及米勒在带伤登场的情况下也有20多分钟的时间,这多少有些高负荷。

诺维茨基无人能挡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本场比赛热火与以往的用兵最大的不同在于用了更多的球员轮换,不仅仅是豪斯拥有出场3分钟的时间,而且连内线的“霍二叔”朱万-霍华德也拥有6分钟的时间。在热火基本上已经固定下来的内线轮换当中,霍华德在短短的出场时间里居然3次投篮全部命中,这对于热火的板凳席而言是一个出人意料的表现。斯普尔斯特拉将一些千年板凳调出来的确让球队受益匪浅,外加米勒、查莫斯和哈斯勒姆这些主要替补的出色发挥,使得他们在替补得分上以40-28领先小牛,在第二梯队的较量当中热火占了上风。

  然而小牛方面也对他们的板凳阵容进行了调整,以往很常见的替补斯托贾科维奇和科里-布鲁尔在本场比赛里依然没有露面,因为这两名球员的防守能力有明显的不足,会成为小牛的漏洞。特里和史蒂文森是小牛最重要的外线替补,他们的出场时间依然和以往持平,但最让人意外的是卡迪纳尔和马希米两人也分别获得了10分钟和8分钟的登场时间。虽然这两人并不是为了参与进攻而来,但他们的存在成功地弥补了海伍德因伤缺阵导致内线轮换不足的问题,给钱德勒和海伍德赢得了足够多的休息时间。

  卡迪纳尔的登场最大的贡献并不是拿到4分入账,同时用3次犯规来阻止热火的攻势,而是他在首节还有4分1秒韦德进行突破的时候,及时地在篮底堵在面前,结果两人撞在一起导致“闪电侠”大腿拉伤只能下场休息。卡迪纳尔很明显没有故意伤人的意思,但这次的碰撞导致韦德意外受伤,热火也就少了他们最可靠的得分机器。在“皇帝”的进攻完全低迷的情况下,韦德的负伤对于小牛而言完全是大礼。卡莱尔的无心插柳却导致“闪电侠”因伤只能打20分钟的时间,这成为小牛赢下这场比赛的最意外因素。(搜狐体育 时光)

相关新闻:

·天王季后赛得分超火箭新帅 排名升至历史第15位
·特里基德三致命远投救主 两后卫联手埋葬迈阿密
·詹姆斯兑现诺言砍三双 关键时刻消失皇帝空欢喜
·裁判关键时刻居然不看回放 争议性吹罚稍偏主队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