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特里接班佩顿爱喷垃圾话 曝从小就视手套为偶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6月10日15:35
 

  北京时间6月10日,NBA总决赛第五战的厮杀当中,小牛以112-103击败热火,赛后小牛第六人贾森-特里在记者的采访当中透露了他为何能够在第四节爆发的原因,同时自曝自己爱说垃圾话的习惯其实是源自于儿时偶像加里-佩顿。

  德克-诺维茨基曾经被记者提问过不少次关于特里在场上爱喷垃圾话的情形,并且表示这样会让这名小牛后卫打得更加卖力。那么特里是怎样看待自己喜欢喷垃圾话的问题的?“有的时候他会让我闭嘴,他不太喜欢我说得太多,因为这有可能会泄露比赛的计划。在我从小的时候开始,就将加里-佩顿当成是我的偶像,以及如他这类的球员都很喜欢。所以当我开始真正处于赛场上的时候,这(垃圾话)也就成为我比赛的一部分了。”特里说。

诺维茨基无人能挡

  在过去的两场比赛里特里都在关键的第四节里挺身而出,特别是今天的比赛里末节的关键三分命中给予热火进行极为致命的打击。那么特里在关键时刻的决定方面是怎样进行分配的?他是怎样看待这样一个终结者角色的呢?“这是我的工作。整个赛季以来,或者说自从我成为小牛的一员开始,我就一直都在第四节的时候扮演着应有的角色,不管是要进行策应还是投射都是这样。可以说我很喜欢自己的这个角色,不管前三节的表现如何,在第四节的时候我认为我就知道要看接下来的比赛情况怎样再去做决定。谢天谢地,今晚上我再度做到了。”特里说。

  特里作为小牛的第二号得分手,自然也是热火重点防守的对象,甚至派出勒布朗-詹姆斯来进行防守。但特里也根据对手的不同采取了不同的应对方式,比如在比赛当中加强了运球突破的力度,特别是在“皇帝”盯防他的时候。“其实在比赛当中我一直都在进行学习,” 特里说,“其实突破是我比赛当中的一部分,虽然我也知道我最擅长的就是接球就投,但是在比赛当中我不可能总是这样去进攻。所以我觉得这样的进攻应该是他们始料不及的,在我看到这样的方式幸而有效的时候,我才会变得在这方面更加坚决。”

  热火后卫德维恩-韦德在本场比赛当中因为臀部受伤导致离场,这也令对方的进攻受到了极大的影响,那么特里是怎样看待这样一名超级巨星的对手的呢?“当他重新回来的时候,总是变得极有侵略性,所以我当时根本就不知道他是否真的受伤了。一旦他回到场上,那么就会不停地突破杀到篮底,所以他是个很难缠的家伙,只要登场的话就是个威胁。”特里说。(搜狐体育 时光)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