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传王健林欲斥资30亿收购中超 万达重返足球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兵
2011年06月10日15:52

视频-万达欲重返足坛 王健林斥资30亿收购中超


  搜狐体育讯 6月10日,中国足球圈内曝出重磅消息,万达集团将有望重新投资中国足球,万达投资人王健林重出江湖!而这位房地产大鳄将目标瞄准中超联赛,并欲斥巨资收购中超联赛,万达集团也很可能在时隔10年后重新投资中国足球。

  据了解,王健林此次携万达集团回归中国足球圈,抱有极强的雄心壮志。这位房地产界的超级大鳄将目标也直指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中超。有消息称,王健林已经准备近30亿的资金,并附加一份详细的计划书,酝酿在2011年夏天收购中超联赛。

  而据《体坛周报》首席评论员周文渊个人证实,万达集团的董事长王健林确有可能杀回中国足坛,同时分析了王健林收购中超的可能性。周文渊认为,就万达实力而言,斥资20个亿或30个亿收购中超毫无问题。

  同时,周文渊也指出,王健林收购的也只是中超联赛的经营管理权,不可能是各俱乐部的股权。因为在产权关系、法律政策上都无法行得通。如此算来,王健林收购中超的资金最多也就在10亿左右。

  此外,周文渊也透露道,王健林已精心炮制一份长达17页的《收购中超联赛的计划书》。而与十年前退出足球圈时期相比,王健林现在拥有了更强大的经济实力。万达在商业地产中的龙头地位已无可争议,身价超过了100亿。2010年11月8日,王健林个人向金陵大报恩寺重建工程捐赠10亿元人民币。 据悉,这是迄今为止,中华慈善史上最大数额的单笔个人捐赠。

  根据目前的最新消息,万达集团很有可能于6月底在人民大会堂召开隆重的新闻发布会。关于发布会将涉及到的内容,目前尚不得而知。但种种迹象表明,万达集团重返中国足球圈并非是空穴来风。而搜狐体育也将密切关注此次事件的发展动向,带来更详细的报道。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