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泰拳动态 > 中国散打VS职业泰拳 > 中泰拳赛新闻

中泰大战中方玩命训练 誓言横扫泰拳为散打正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6月10日15:55
马库斯和马吉德摆POSE
马库斯和马吉德摆POSE


  中国武术散打与世界职业泰拳总决赛将于6月11日晚在合肥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届时中国国家队将与世界泰拳联队展开最后的决赛。

  针对有搏击迷在网上历数中国散打三大怪,其中提到记点没人懂,要不被KO,比赛的输赢就得看点数,不过这个点数怎么记从来没有人说得清。赛事组织者兼推广方余鸿坚表示,为使比赛更加精彩,同时也为了替散打正名,改变以往依靠点数获胜的外界形象。为备战本次中泰决赛,国家队做了如下准备工作:

  以往国家队征战泰拳集训一般7天,最多10天,本次比赛中国散打队集训时间前所未有达到20天,而且为尽早适应合肥气候、饮食、场地,本次国家队集训地点就设在合肥。

  本次国家集训队面向全国10多名选手下发集训通知,包括张开印、白近斌、付佳纯、许家恒等优秀选手,排除伤病和其它因素,同时集训选手有7名队员参与,除了正选5名,另有两名选手也在保持高强度训练。这样做一则是为了让选手保持高强度的训练状态,二则是为了使整个集训队处于良好的竞争状况,届时谁状态更好就谁上;第三也是为了防止在集训过程中队员有受伤的情况发生。

  由于本次比赛是计两场比赛10个级别总比分,是真正意义上的总决赛,而且赛后将首次颁发中国武术最高荣誉“中国武协主席杯”,武管中心对本次比赛也是前所未有的重视,对于本次比赛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是势在必得,武管中心给这次国家队提出的口号是“玩命训练,横扫泰拳,为散打正名”。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