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东亚赛:陈信安罚球绝杀 中华台北1分险胜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6月10日18:02

视频集锦-陈信安两罚全中绝杀 中华台北1分险胜日本
视频专访-教练:罚球是关键 陈信安:球队进步空间大


  北京时间6月10日,2011东亚男篮锦标赛在南京奥体中心继续首日角逐。在B组首轮争夺中,中华台北队以75-74险胜日本队,取得开门红。根据赛程安排,中华台北队6月11日将出战蒙古队;而日本队明日休息,6月12日对阵蒙古队。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13-14、14-18、25-17和23-25(中华台北队在前)。中华台北队这边,陈信安罚球6罚全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吴岱豪有15分入帐,简嘉宏贡献15分4篮板,毛加恩砍下7分3篮板3助攻,李学林贡献5分4助攻2抢断,中华台北队全场三分球16投6中。日本队这边,川村卓也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竹内公辅有9分7篮板入帐,竹内让次砍下7分11篮板。

  虽然林志杰因家庭原因没有参加本次东亚赛,不过中华台北队依旧对此次南京之行充满信心;著名艺人“黑人”陈建州亲临现场助阵。首节刚开始中华台北队连得4分,但随即日本队将比分扳平。比赛开始后两队的投篮命中率都不是很高,特别是首节中段双方还有不少失误。首节日本队以14-13领先中华台北队。次节日本队外线发威,他们给中华台北队制造了巨大的麻烦;而中华台北队在攻防两端都遇到了问题。这一节,日本队单节净胜4分。上半场结束,日本队以32-27领先中华台北队。

  第三节开始后,中华台北队加快了进攻节奏,李学林具有穿透力的传球完全撕开了日本队的防线。该节,中华台北队有25分入帐并单节净胜8分。第三节结束,中华台北队以52-49反超日本队。末节开始后,中华台北队延续着此前的不俗表现,在吕政儒命中三分后,中华台北队领先5分。

  关键时刻,日本队的中距离投篮相当准确,特别是身披9号战袍的川村卓也,他在比赛还剩3.6秒时在左侧中距离跳投命中,日本队以74-73反超比分。中华台北队请求暂停,比赛结束前0.8秒,陈信安篮下强攻造成犯规,他站上罚球线两罚全中完成绝杀,日本队没有机会。最终,中华台北队以75-74战胜日本队。

  中华台北队首发阵容:李学林、陈信安、吴岱豪、杨敬敏、毛加恩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