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瑞士女排精英赛 > 中国队动态

女排精英赛中国3-1秘鲁 俞觉敏赞主力阵容稳定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旭辉
2011年06月11日02:11
中国女排队员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发
中国女排队员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昨天瑞士女排精英赛结束第二轮的较量,中国女排3比1击败南美劲旅秘鲁队,以两战全胜同美国队提前晋级四强。

  本场比赛开始阶段,俞觉敏显然打算锻炼年轻队员,他对首发阵容做了较大调整,主攻范琳琳、殷娜,副攻杨珺菁、徐云丽,接应杨婕,二传米杨和自由人单丹娜。魏秋月、马蕴雯和惠若琪等主力都没有首发。第一局中国女排优势明显,凭借网上的高度压制了对手,很快以25比17胜出。第二局对手调整了战术,以25比23扳回一局。 第三局俞觉敏无奈换上魏秋月、惠若琪和马蕴雯等主力,此后两局打得很顺,以25比16和25比15获胜,最终以3比1拿下比赛,提前一轮晋级四强。替补出场的惠若琪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

  对于锻炼年轻队员的初衷,俞觉敏说:“应该说虽然第二局输掉了,但是也因此锻炼了队伍,像米杨和其他队员配合。但是从整体来说,我们第二局自身失误多了一些,而秘鲁队打得很不错,她们的防守、进攻敢打这两方面值得我们学习。”

  俞觉敏认为第二套阵容相对整体稳定性要好一些:“魏秋月布置战术也好,运用也好,相对更熟练一些。惠若琪上去以后,她的四号位强攻,还有小马(马蕴雯)的拦网表现得都非常好。”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