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瑞士女排精英赛 > 中国队动态

杀伤力难与二传媲美 她的强力接应之路何去何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6月11日08:18
组图:女排逆转美国激情庆祝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中国女排在2011年瑞士国际女排精英赛A小组最后一场争斗中3-2险胜美国。本场比赛,被视为强力接应的杨婕在进攻一环的表现依旧略显乏力,关键时刻多次遭遇对手尘封未能体现应有效用。

  与其说中国女排在强力接应这一点的使用上俞觉敏将要进行到底,不如说现今这支队伍确实在这个位置上出现了捉襟见肘窘境。王一梅改造再次夭折,李娟身心俱疲婉拒新一届国家队招手及邱亚楠身体条件不具备培养价值,这些都令杨婕不得不硬着头皮加以应对,其实从之前中国精英赛北仑站的三场比赛中,这员小将的进攻能力就已经被人质疑,而本次瑞士女排赛经过小组赛三场较量中,其在这方面的劣势也在逐渐扩大。

  在本场对阵美国女排争夺小组头名较量中,由于王一梅作为首发主攻登场,杨婕也顺而在一传和防守两环节予以互助,在比分4-5落后时,杨婕的一传就险些出现闪失;而在比分15-13中国队领先后,防反中由于杨婕前排调整过于随意,竟然在进攻过程中造成下网失误令人匪夷所思;而在该局18-15依旧领先时,杨婕的后攻由于缺乏应有力度直接被对手防起,特别是在本局关键时刻24平之际,这员小将二号位进攻直接遭堵遂令战机无从把握从而令全队在领先优势下被对手反扑得手。

  而在第二局开局也是由于杨婕二号位进攻过于草率直接将球攻出界外,此后第三局中更是在中段全队追分紧咬关头自身一传直接垫飞令局势即刻扭转,此后虽在比赛过程中间断性有所发挥,但整体表现还是差强人意,决胜局中国队10-8领先两分胶着时刻,自身右翼进攻较为乏力则依旧未能为全队战绩添砖加瓦,从中也显露出杨婕作为接应一员离设想目标还有不小差距。

  作为一名17岁的小将,其实杨婕的贡献仅在比分领先阶段有所体现,这样的锦上添花对于现今中国女排来讲确实没有必要,由于当前对手诸如巴西、俄罗斯,包括一线阵容应战的意大利、美国等都极为强大,与之对抗中国队正常状况下都在以弱者地位加以挑战,因此,如若在比分落后关头或僵持之时均难以力助全队度过危机,那么其综合能力也将备受质疑,当然,这对于刚刚打上主力的杨婕来讲确实勉为其难,更是需要一个锻炼的过程方能担当起接应这份重担。

  本场比赛,杨婕作为首发几乎打满全局,在进攻一环仅得到5分可以说是惨淡收场,除仅高于只打了开场短短几分钟球的大梅以外,她的这次得分甚至还低于不怎么参与进攻的二传魏秋月(6分),在全队进攻排行榜上位列倒数第二,并且还是在大多时候不要求其参与一传从而专心进攻状况下得此低效实属不该。好在在拦网环节,杨婕将功补过,依靠拦截对手4分优势处于全队首位,另外加上发球所得一分,总得分共9分只能说勉强达到要求。

  相比而言,同样为同一时期打上主力的小将范琳琳则逐渐通过几次大赛磨练水平见长,在本场比赛其进攻得到11分超出杨婕一倍之多,并且多数情况下范琳琳还要撑起一传重任,显然,队友的出色表现也将会对杨婕是一警示,如何在比赛中打出自信打出自己的风格是当前这位身体条件最具优势的小将所务须注意的关键。(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