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向总局提交计划书 王健林欲斥资30亿收购中超?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6月11日05:49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昨日,国内各大媒体相继传出一则重磅消息:万达集团很有可能于本月底在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万达集团在时隔10年后重新投资中国足球。

  据报道,王健林和他的万达集团此次回归足球绝不是收购大连或者某家俱乐部这么简单,这位房地产界的超级大鳄已经将目标瞄准中超。据称,王健林已经向体育总局提交了一份多达17页的计划书,内容就是斥资20亿-30亿收购中超联赛。

  早在今年春节之前,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一次足球工作座谈会上,一个已远离中国足球11年之久的身影引起外界广泛关注,他就是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随后,这位昔日的足球大鳄欲重返足球圈的传闻便不绝于耳。

  据报道,王健林这次准备从中超的实际控制人中国足协收购联赛的经营管理权,而不是俱乐部的股权。虽然这样的收购对于复苏中的中国足球来说有着一定的积极意义,但摆在王健林面前的最大问题在于,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会允许出现这种完全放权的市场行为吗?

  对于这样的消息,王健林近日也首度开腔进行了回应:“老实说,消息有一定的真实性。不过,万达不是重返足球圈,而是对中国足球的重新支持,支持方式也许不会再以搞俱乐部的形式实现。而所有的这一切6月份就会见分晓。”

  (艾林)

  作者:艾林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