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小牛再胜热火夺赛点 詹姆斯发挥失常都是因情变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郑乔
2011年06月11日13:48
6月9日,达拉斯小牛队球员基德(右)在比赛中防守迈阿密热火队球员韦德。新华社记者 戚恒 摄
6月9日,达拉斯小牛队球员基德(右)在比赛中防守迈阿密热火队球员韦德。新华社记者 戚恒 摄

6月9日,迈阿密热火队球员詹姆斯(左)与队友波什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戚恒 摄
6月9日,迈阿密热火队球员詹姆斯(左)与队友波什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戚恒 摄


  ⊙现代金报 记者 郑乔

  本报讯 热火又输了。誓言将此役当作第七场决赛的小牛队,终于见到了夺冠的一缕曙光。如今,手握冠军点的小牛士气高昂,热火则有点垂头丧气。美国一些八卦媒体,最喜欢接着总决赛的劲儿,抖落他们手里八卦的料。半决赛时,保罗发挥不好是因为遭遇情变。TMZ.com报道称,詹姆斯近几场比赛中表现一直相对低落,贡献也有限,原因竟是他发现自己女友跟奇才队大将刘易斯勾搭在一起。

  小牛赌基德大赢

  昨天,NBA总决赛继续进行,在双方的第5场较量中,小牛最终以112比103战胜热火,比赛还剩下1分多钟时,匹克球星基德的关键三分彻底扭转了比赛的局势,帮助小牛顺利拿下比赛,也就此拿到总决赛的赛点。基德全场出战40分钟,6投4中,其中三分球5中3,拿到13分、6次助攻、3次抢断、2个篮板和1次封盖。

  基德33岁时,意识到再不练投篮,职业生涯就完了。他的速度在减慢,除非他练好三分,否则球队不会再对他感兴趣。不过他也心中纠结,真的要变?他的视野、大局观,精准的传球,都比不上一次突发冷箭。

  38岁,基德成为NBA总决赛史上最老的先发控卫。2008年2月,小牛以哈里斯等人为代价,从篮网引进基德,并以3年2500万美元的合同与之续约。他们在赌,赌基德39岁时还能保持冠军队先发的水准,虽然在此之前没有任何控卫曾经这样过(只有斯托克顿曾经接近这一水准)。小牛信心十足,因为他们明白,基德新近掌握了一项至关重要的技能,那就是三分球。能察觉基德还会爆发的人很少,当然嗅觉灵敏的商家除外,接下来中国匹克就是因为基德而受惠的商家,他们做出判断后迅速和基德签约,基德全面爆发,如果说去年的阿泰是匹克的杰作,那么今年的基德再一次成为那些看低基德价值商家嫉妒的对象了。

  詹姆斯后院起火?

  詹姆斯的相貌称不上帅,他的女友萨瓦娜也称不上漂亮,可能因为后者身上有种特别的魅力,两人才走到一起。在以往两人参加活动的合影上看,詹姆斯和萨瓦娜颇有“夫妻相”。

  近几场比赛,詹姆斯往往只有十几分进账。TMZ等媒体爆料称,詹姆斯在球场上的低迷,完全是因为自己后院起火。消息来源也得到了证实:热火与小牛第四战,詹姆斯只拿到了8分。之后,ESPN的记者史密斯对媒体表示,詹姆斯目前有些私人事务需要处理,这是令他低迷的原因。TMZ等媒体随即挖掘到了“内幕”。奇才大将刘易斯在一次去迈阿密的旅行中认识了詹姆斯的女友,两人很快发生关系。率先曝光这一消息的是刘易斯的好友,被灌醉了之后,捅出了这个大新闻。令众多球迷感到惋惜的不是詹姆斯受到了打击,而是两人已经相恋多年,目前虽然还未结婚,但萨瓦娜已经为詹姆斯生了两个孩子。

  詹姆斯情变,说归说,看到比赛人才会明白,其实皇帝近几场得分有限,更大原因在于小牛成功限制住了他。詹姆斯也认为,是小牛在防守上技高一筹才使得己方落败。以昨天的比赛为例,两队的进攻方式各有千秋,热火随时准备包夹诺维茨基,詹姆斯也面临着重重考验:外围的基德,再往里就有马里昂,更有队员前来协防。在防守端,詹姆斯要时时刻刻注意到处乱窜的特里,一不留神都不行。詹姆斯的“得分模式”无法开启,更多依靠冲击力和助攻队友,能拿到三双,已属不易。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