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搏击动态 > WBC Muaythai中国职业搏击冠军赛 > 职业搏击冠军赛动态

“美国坦克”来势汹汹 民间功夫高手胜算有几何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6月11日15:12
美国坦克PK中国功夫民间高手 


  早在2011年4月23日,WBC Muaythai国际职业博击中国冠军赛在南宁拉开揭幕战,在当晚的擂台之上,体重接近200公斤的黑巨人“美国重型坦克”的戴维•海耶斯登台向南宁的民间武者下了挑战书,要来一场“中美民间武者”大对决,而决战的日期就定在6月18日的WBC Muaythai国际职业博击中国冠军赛中段赛上!

  广西武术底蕴深厚,海耶斯的挑战书一石激起千层浪,超过200名的广西武者纷纷报名参战,为了选拔出能代表广西武术实力的真正民间高手,赛事组委会在5月28日到29日连续两天安排了民间武者的海选和总决赛。广西的民间武者个个身手不凡,斗志昂扬,在激烈的角逐中不乏受伤不退的勇士,让人欣赏到真正武者血染的风采,通过层层艰难决逐,最终素有“截浪手”的民间高手谢尚夫将会对战戴维.海耶斯。

  6月18日即将来临,美国坦克的决战之约也将上演,民间高手胜算几何呢?首先从身份上说,戴维•海耶斯曾是美国拉斯维加斯夜总会保镖,而谢尚夫是北海的一名特警,两人都非现役职业选手,美国保镖对中国特警,可谓棋逢对手,也更符合民间拳手之战的主题。第二,从体型上来说,“美国坦克”身高190公分、体重190公斤好似一座黑色巨塔,而179公分的谢尚夫早在2000年打散打王时就是80公斤的猛将,退役之后体型保持不错,体重应该在85公斤左右,与海耶斯的体型相差不算太夸张。第三,从技术上来说,谢尚夫不同于一般散打选手的打点得分战术,而是一名拼打型的猛将。2000年谢尚夫与高磊的惊天一战至今令人难以忘怀,两人互不相让的不下30拳对轰只打得天昏地暗,谢尚夫快打连环的重击更为自己赢得了“截浪手”的美誉,并且两度赢得“敢斗王”的荣耀,如此泼辣凶悍的作风无疑更适合WBC 职业搏击擂台的风格。第四、人心所向,谢尚夫不仅是人气散打明星,更以血汗在选拔赛中连胜2名强敌,实力有目共睹。二百勇者中杀出重围,无论胜负他都代表了广西武林的高手真实水平,输也是坦荡荡,赢就更为广西民间武者争光。

  从战局上来说,海耶斯虽然身大力不亏,但技术相对粗糙,动作笨拙,只能以力取胜。海耶斯曾经败于“少林小子”一龙的灵活移动之下,不过在国际职业擂台之上,观众更希望看到精彩的重击和KO,隔靴搔痒式的得点打法并不得人心。在北海特警谢尚夫的字典里没有“投机取巧”,他崇尚重击,散打王10战4场KO,成为当时的KO 之王。谢尚夫不仅猛,而且快,技术全面,启动速度快,拳沉腿重,不仅拼劲十足,更能以快打慢,“截浪手”并非浪得虚名,相信如果谢尚夫与海耶斯在擂台相遇,他们必然能给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