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陈建州专访:约范范看比赛被骂 为阿联有点担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1年06月11日15:30
组图:陈建州与啦啦队女粉丝合影

  (搜狐体育 张仪 6月11日南京报道)今天下午,东亚男篮锦标赛在南京进入第二天的比赛,中国男篮今天将首次亮相,对阵中国香港。而中国台北队在第一场比赛中对阵蒙古队。搜狐体育对中国台北队的行政经理、娱乐明星“黑人”陈建州进行了专访。

  搜狐体育:黑人,这次是作为什么身份来到东亚锦标赛?

  陈建州:这一次也有一个新的任务,是中国台北队的行政经理,所以必须在球员准备、资源和对外公关上,都帮助球队进行组织,希望可以多帮忙。比赛虽然不重要,中国台北队应该努力打好每场比赛。打篮球是这样,自己做了一个100篮球计划,在篮球场上必须百分百投入,要不然就不要在场上,人生也要如此投入。

  搜狐体育:能不能谈谈这次来参加东亚锦标赛的中国台北队,好像林志杰这样的主力没来吧?

  陈建州:其实我们这次有大名单慢慢削减,林志杰本来要来,出发前的几天,奶奶过世,昨天出殡。他对我们很大作用,不管是实力还是精神上。但是我们劝他,很多事情是占第一位的。

  搜狐体育:距离9月的亚洲锦标赛还有3个月的时间,谈谈球队的目标吧?

  陈建州:我们的球队在身材上没有那么高,曾文鼎和田磊是仅存的禁区,这次只有吴岱豪,只能靠速度和攻守平衡上。我们在篮板保护上必须加强,必须全队一起去努力,做得更彻底,希望防守上更下功夫。

  搜狐体育:中国男篮也将亚锦赛夺冠作为头号目标,中国台北队能对中国男篮形成威胁吗?

  陈建州:我觉得互相学习吧,我们将每场比赛去学习过程,中国男篮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我们必须多打对抗,9月前我们必须与CBA球队多打一些比赛。

  搜狐体育:昨天给阿联打电话,他已经从香港飞美国进行特训了,他说自己不担心合同的问题。作为好朋友,你怎么样看他在NBA的前景?

  陈建州:我觉得他实力是绝对在合同上有不错的回报,碍于他在DC,在上场时间和机会,都不理想,都是因为受伤的问题。但是他的实力来说,很多NBA教练和球探都是看在眼里。但是现在可能存在停摆的问题,我作为朋友,担心也是有一点的。应该是难免的,因为上一个教练,没有给他太多的机会。就是这样,每天晚上,黑人都要抢你的位置,在NBA。这也是很激烈的,在这种每天都有可能抢你位置的时候,又碰上受伤,所以教练也有自己的考量,我觉得还是需要时间吧,他自己的心理也是非常坚强的,这也是非常重要的。

  搜狐体育:现场来了不少的球迷,支持中国台北队,你是否也发动了一些人来?

  陈建州:没有没有,我觉得很感谢球迷,将球队当成家人,我们会很珍惜,在很多城市。当然,我们也发挥了微博的作用。

  搜狐体育:你也是名人,会不会担心自己抢走球员们的风头?

  陈建州:我尽量低调,看到我站在最后面。篮球不同于娱乐圈,做任何事情,都是以球队和球员为主,关注力在球场上,我很享受在幕后,获得的成就感超于坐在板凳席上。

  搜狐体育:婚后的生活怎么样?

  陈建州:婚后还好,觉得挺对不起范范(范玮琪)的,新婚后不久就来这里,我一直到18号,因为还要到上海去拍电影。本来是说,想约她来南京看比赛,一起度蜜月,后来被她骂。太恶劣了。

  搜狐体育:对喜欢篮球的朋友们说几句话吧?

  陈建州:不管你支持哪一队,爱篮球这份心是非常重要的,我做了百分百篮球,希望大家能一起加入。怎么加入呢?就是你在人生中百分百投入,面对自己的梦想,这就是加入,加油。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