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八方评论

新民晚报:足球也需慈善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徐东海
2011年06月11日17:12

  王健林很精明。30亿元买中超管理权,到底划不划算,如果不是经济学家和足球专家,一般人很难算清。不过,正常人都能判断一点,这是一次典型的抄底行为。就算最终不成功,从口碑到吸引眼球、广告等角度,都赚了个盆满钵满。

  商人、足球人、慈善家,王健林的这几个头衔,都算做到了极致。不过,归根到底,王健林还是一个商人。在商言商,王健林不太会做亏本买卖。如果用地皮来比喻,中超之于中国足协,是地段最好、商业价值最大、发展前景最佳的地块。王健林看中中超,为中国足球发展不假,当然也不会错过赚钱的机会。

  相比之下,青少年足球,只是中超这块地皮周边的配套和基础设施。对开发商而言,基本没油水可言,但对中国足球发展而言,意义却极为重大。去年王健林给南京大报恩寺捐款10亿元,如此大手笔做善事,着实令人钦佩。眼下中国足球滑落谷底,其实也需慈善支持。如果王健林能拿出10亿元花在青少年足球培养上,如此,当真功德无量。 徐东海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