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泰拳动态 > 中国散打VS职业泰拳 > 中泰拳赛新闻

90后小将顽强不言放弃 叶炳祥点数击败泰拳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2011年06月11日20:41
组图:叶柄祥果断出击气势足 获胜一刻怒吼宣泄

  北京时间6月11日,2011年“中国武术散打—职业泰拳争霸赛”总决赛第二场在安徽合肥奥体中心展开较量。第二场73公斤级比赛在中国福建籍选手叶炳祥与泰国中量级冠军乐思铁之间展开。最终叶炳祥以微弱点数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本次中泰决赛双方战成1-1平。

  今年只有20岁的90后小将叶炳祥虽然世界级大赛经验不多,但是凭借其凶悍的进攻、灵活多变的技术打法,正在国内73公斤级崭露头角。在2010年功夫王赛事中,叶炳祥开局仅1分钟KO对手吕猛;而在今年刚刚结束的全国散打锦标赛上更是夺得了该级别亚军的优秀战绩。作为一名国内散打冉冉升起的潜力新星,叶炳祥绝对有实力充当本次中泰总决赛“黑马”的角色。

  比赛一开场叶炳祥就与对手展开拳法对轰,一连串的拳法组合技术在开场阶段先声夺人。不过此后对手的一记高鞭腿偷袭也让叶炳祥尝到了苦头。冷静下来的叶炳祥更加注意自己的防守,在与对手乐思铁的比赛中充分发挥自己拳法上的优势,连续两次组合拳重创对手,一度把对手击倒在地。首回合比赛中,叶炳祥的拳腿组合运用得当,出色的连续左右摆拳组合加上直线腿法牢牢的占据场上优势。

  第二回合对手乐思铁的腿法优势逐渐表现出来,比赛中频频利用凶悍膝法加高鞭腿的远近技术组合进攻,并搭配前手直拳和后手拳克制叶炳祥的进攻,比赛中步步紧逼充分显示出实战经验丰富的特点。

  第三回合,双方在围绳边的一次近身对垒中,乐思铁膝法击中叶炳祥裆部,中方选手倒地不起,尽管此后叶炳祥选择继续比赛,但是在重创中损失大量体力让之后双方选手的交手几乎呈现出一边倒的场面。

  90后小将从未放弃,尽管在上一回合中被对手牢牢占据优势,但是上场后的一句大吼还是说出了小将叶炳祥不服输的劲头。比赛中尽管叶炳祥的技术足以克制对手,但是由于经验的问题最终总能被对手挽回败局。第四回合几乎成为一场摔跤比赛,由于被重创后损失大量体力,叶炳祥的技术发挥显然受到了严重影响。

  第五回合叶炳祥开场明显是要放手一搏,但在短暂的优势过后仍然被对手的近身技术克制。赛中,对手乐思铁抓住叶炳祥在近身防守上的弱点,频频利用这一突破口把叶炳祥摔倒在地。经过三位场边裁判最终判定,这场艰苦的比赛最终以叶炳祥微弱点数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一场90后小将不抛弃不放弃的艰苦演绎最终圆满收场。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