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山东鲁能VS南昌衡源

王永珀弃葬礼坚持出战 鲁能队员进球祭奠王海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魏
2011年06月11日22:28
幻灯:安塔尔进球亲吻婚戒 韩鹏拼抢小动作夸张

  今天是王永珀叔叔葬礼举行的日子。在主场与南昌的比赛当中,王永珀带着巨大的悲伤,化悲痛为力量,几乎助攻队友取得进球,展现出了一名职业球员的素质,与队友一起手指指天告慰叔叔亡灵的一幕,让人为之动容。对现在的鲁能来说,王永珀显得非常重要。

  6月2日,王永珀的叔叔、青岛足坛名宿王海芳在一场车祸当中不幸离开了人世,这让王永珀陷入到深深的悲痛当中。今天不光是鲁能主场迎战南昌的日子,王永珀叔叔的葬礼还在今日举行。在忠孝之间,王永珀选择了前者,没有参加叔叔葬礼而是代表球队出场,以自己的表现告慰来叔叔的在天之灵。

  鲁能在上半场比较被动,南昌队几次接近破门,鲁能队基本上是靠王永珀独力支撑。开场11分钟,山东队后场长传,王永珀停下皮球在第一时间回传,李微一扣稍微有些大,恰好为安塔尔送出了妙传,后者的插上攻门很有威胁,可惜打高了。第26分钟,吕征右翼起球找到了后点的王永珀,小胖的小角度头球攻门被南昌门将得到。

  作为山东队前场最快的一匹快马,吕征的速度优势一旦发挥,对对手来说将是巨大的威胁。王永珀这场比赛很注意为吕征传球。第16分钟,王永珀送出很有穿透力的直传,吕征在比较有威胁的位置接到了球,横传的时候略有犹豫,被对手挡出了底线。上半场行将结束之时,王永珀在带球突破当中眼瞅着吕征的位置,准确地送出了一记直传,洞穿了南昌队的整个防线!吕征形成了单刀,可惜射门被柏小磊扑了出去。

  第50分钟,鲁能终于等来了进球。李微在右翼斜传到了禁区后点,皮球准确到找到了安塔尔的头顶,这位亚洲外援强力头球破门!进球后不久,安塔尔突然想到了什么,躲开了前来庆祝的队友,疯狂地跑到了王永珀的身边,很多队友也聚了过来,大家一起手指天空,来告慰王永珀叔叔的在天之灵。

  虽然没有进球、助攻,但王永珀本场距离送出助攻已经非常接近,正是他一度盘活了鲁能的前场。在韩鹏被对手盯得很死的情况下,王永珀积极的前插几次搅乱了对手的防守。体能一直是王永珀的老大难问题,不过在这场比赛当中,王永珀体能情况不错。在第63分钟,王永珀有一次大范围的高速奔跑,引来山东台解说的赞叹。

  鲁能赢得了宝贵的两连胜,王永珀功不可没,上轮替补出场后送出两次助攻,引领球队客场三球大胜大连实德。这场则是在特殊的日子里,化悲痛为力量,与队友一同赢得了胜利。其实,在这种情况下,他能够出场无论是对全队还是对队友,都是一次巨大的鼓舞。安塔尔的进球有他的功劳,也是献给他叔叔。(搜狐体育 李魏)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