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7轮狂进10球谁与争锋 球迷:萨梅隆=肥版因扎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狗
2011年06月11日22:38
幻灯:沪苏激战舜天外援发威 飞腿铲抢申花球员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在经过两周短暂的间歇期后重新拉开战幕,由主场龙上海申花迎战此前客场全负的江苏舜天。上一轮刚刚完成帽子戏法的萨梅隆再次闪耀全场,依靠他在下半场两粒金子般的进球以及里亚斯克斯终场前的绝杀,申花神奇逆转了握有两球优势在手的舜天。而连续两场比赛独进五球的光头波比则牢牢占据了中超射手榜的首位。我想说,在赛季开始前谁会想到这一切?

  翻看萨梅隆的生涯履历实在只能用平庸二字形容,常年混迹于阿根廷乙级且进球数平平的萨梅隆并不为人所熟知,这也难怪申花球迷在得知球队首笔外援收购后表现出极大的质疑。不过这些疑团随着波比联赛开始后一个个进球而早已烟消云散,这个光头闪闪的阿根廷人为球迷奉献了一张完全在意料之外的完美答卷。

  10轮联赛攻入10球,这其中还不包括萨梅隆因伤缺阵的三轮联赛,也就是说在7轮联赛中萨梅隆一人包办了10粒联赛入球,这样惊人的效率放眼全中超也绝对是第一人。在里亚斯科斯在续约问题上和俱乐部僵持不下之时,萨梅隆用完美的表现证明即使没有中超射手王,他也一样能带领申花取得比赛胜利。

  本场比赛舜天意外地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他们在3分钟内连进两球彻底把申花推向了悬崖边。眼看申花将遭遇本赛季的首个主场败仗之时,奚志康在下半场果断的遣上了冯仁亮和里亚斯科斯两位大将,他们的上场使得萨梅隆在前场有了更多的支援,效果立竿见影,申花的逆转好戏也就此拉开。

  申花的第一个进球来源于戴琳在禁区内和对方球员争抢头球时被对方推倒,萨梅隆以一脚势大力沉的正脚背抽射直窜球门左上死角,虽然只是打进一个点球,不过从萨梅隆大胆的选用正脚背抽射这一风险动作看,“光头波比”对于自己的射门技术相当自信。

  下半场第16分钟,萨梅隆再次觅得良机,姜坤接吴曦头球摆渡在门将出击前大门,球被威尔金森在球门线上挡了一下刚好落到萨梅隆脚下,他轻松的打空门完成帽子戏法,为球队追平了比分,这个进球也彻底引爆了全场的气氛,为里亚最终的惊天一击作了铺垫。

  或许不少人会说萨梅隆的两个进球都有运气的成分,这自然不假,不过我们不妨再来看一下上一轮联赛萨梅隆攻入的最后一粒入球,可以说今天的这个进球就如同其翻版,姜坤在右路直插到底线附近,萨梅隆从禁区线外快速杀入,在姜坤横穿到禁区的一刹那,萨梅隆正好匹马赶到一脚轻巧的推射帮助申花取得大胜。这两粒进球都充分展示了萨梅隆在门前机敏的嗅觉,难怪有球迷戏称他为肥胖版的因扎吉,门前的意识和对球轨迹的预判能力已经成为萨梅隆攻城拔寨的一道利器。

  更何况萨梅隆在争顶头球上也有着自己先天的优势,在前场萨梅隆往往是争头球的第一点,他也总能利用身高和身体抗住对手后卫将球拿下或是过渡给队友,这样一个桥头堡作用的中锋对于如今非常倚重两个边路进攻的申花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没有克莱奥大名鼎鼎,没有里亚斯科斯般风驰电掣般的速度,一脸憨厚的萨梅隆正在演绎一处大光头有大头脑的好戏,我们期待着这个申花史上最名不见经传的外援会给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搜狐体育 飞狗)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