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国安门神新纪录一分钟被终结 争议判罚难掩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6月11日22:58
幻灯:乔尔首开纪录拥抱庆祝 不满裁判争议点球

    今天对于国安门将杨智来说,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日子。他只要在比赛的前78分钟不失球就可以打破此前由山东鲁能门将李蕾蕾保持的619分钟不失球记录。最终,他做到了,此后的每一分钟,他都将书写新记录。今天对于国安门将杨智来说更是个郁闷的日子,在新纪录仅仅创造一分钟后,就被一脚争议点球定格在了620分钟。更为重要的是,球队也没能带回三分。

  本场比赛的大多数时间,国安门将杨智都显得十分从容甚至有些悠闲。然而这份悠闲自然是靠之前的不懈努力换来的。作为目前国家队的一号门将,平时训练中的刻苦自不必说。单看本赛季,就有鏖战恒大一役的左扑右挡和对阵大连实德时的神奇表演。联赛刚刚进行了十轮,但若是给“圣杨智”做个精彩扑救集锦,想来内容也是颇为丰富。赛季前,包括国安球迷在内的大多数人都不看好国安这条防线,年龄老化,防空不足,经验有余,勇猛不足。然而十轮过后,国安竟然仅失六球成为中超防守最好的球队。这里面固然有本赛季国安整体防守,就地反抢的功劳,然而杨智的表现更是让人无可挑剔,就连一贯桀骜不驯的上海申花守门员王大雷都不得不承认:“杨智的表现不亏国门儿两字!”

国安替补不满标语被摘 与工作人员险起冲突(图)

  杨智在硬性条件上的优势人尽皆知。出色的弹跳能力,敏捷灵活的身手,队内最好的百米成绩,快到几乎与对方球员射门动作同时的反应速度。更为难得的是杨智的性格,首先,长着一张清秀的脸庞杨智谦和低调,但他又绝不是一个毫无担当“好好先生”。08赛季,杨智在场上与对方球员撞到一起颧骨受伤,然而考虑到替补门将经验不足,杨智带伤打完了之后的比赛。09赛季,当谭望嵩腾空而起飞踹杨智的时候,他没有丝毫退缩,即便倒在地上仍然死死抱住皮球。同样是09赛季,当队友杨昊在赛场上受到大连实德外援维尔加拉的侵犯时,一贯老实的杨智更是从球门前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对方半场维护队友。10赛季是国安队近些年来并不顺利的一个赛季,杨智更是多次扶大厦于将倾。总之,杨智站在门前,就是给球迷一种安稳的感觉,他不会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丢掉不该丢的球,而他更是随时可能左扑右挡挽救必进之球。目前的国家队,几乎每个位置都有多名水平相近的球员展开竞争。然而在门将的位置上,杨智的优势实在难以撼动。一个时期最优秀的门将创造新的记录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相信京城球迷乃至全国球迷对此抱有期待

  而也正像球迷期待的,杨智打破了这一记录,但是几乎在同一时刻,河南建业凭借一次争议判罚获得一粒点球。于是,新记录在一分钟后就被定格没能延续。至于这个点球判罚正确与否,相信会引起两队球迷的争论。(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