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绝杀逆转争议点球等纷纷上演 本轮中超热闹非凡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6月11日23:31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体育专电 休赛一周的中超联赛11日重燃战火,绝杀、逆转、争议点球等足球场上的勾人元素均在第十轮先赛的六场比赛中上演;“领头羊”北京国安在客场被河南建业1:1逼平,在乱局中继续领跑积分榜。

面对本赛季唯一未尝胜绩的河南队,势头强劲的国安队开场后反客为主。第18分钟,徐亮送出精准传中,乔尔·格里菲斯迎球冲顶破门,为国安队先拔头筹。此后场面略显平淡,高潮重新出现在第75分钟,脚法出众的徐亮在禁区前沿的攻门击中横梁。大难不死的河南队在1分钟后获得了一个颇有争议的点球,外援内托在禁区内抢点过程中被国安后卫张永海卡住身位,在他倒地后,主裁判判定点球,内托操刀命中。这一进球打破了国安队连续620分钟不失球的纪录。国安队此后仍有机会再次领先,但马季奇第83分钟的射门再次被横梁拒绝。

尽管与胜利擦肩而过,但国安队还是依靠这场平局以21分继续领跑积分榜。紧随国安队的是积20分的上海申花队,申花的胜利来得惊心动魄,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该队连扳三球以3:2击败江苏舜天队。

上半场,江苏队出人意料在第30分钟和第33分钟连入两球,将主场作战的申花队逼上了绝境。然而申花队并未自乱阵脚,下半场,他们向江苏队球门展开狂攻;联赛目前的最佳射手萨梅隆先是罚入一粒点球,随后又跟进补射入网,在将自己本赛季的入球提升至9粒的同时,帮助主队将比分扳平。申花队此后愈战愈勇,第89分钟,又是萨梅隆头球摆渡,里亚斯科斯得球后晃过对方门将,推空门得手,为申花队完成绝杀。

陕西人和主场与杭州鸀城的强强对话同样上演了绝杀。杭州和陕西的外援巴斯克斯和威尔森分别在上、下半场攻入一球,1:1的比分一直持续到下半场补时第5分钟。刚刚从国家队归来的老将曲波挺身而出,他在禁区前沿避开杭州防守球员后突施冷剑,皮球飞入球门左侧死角。2:1,陕西完成了超级逆转。此役之后,杭州与陕西队在积分榜上同积17分,因净胜球不同分列第五、第六位。

辽宁宏运队客场以4:0横扫成都谢菲联队,积分升至第四位;而成都队则延续着“主场虫”的毛病,前十轮他们的五个主场无一胜绩,而且一球未进。此前表现差强人意的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主场以1:0击败南昌衡源队,迎来了本赛季的首个连胜。长春亚泰队主场被大连实德队2:2逼平,尴尬地遭遇联赛九轮不胜,主教练沈祥福的压力可想而知。

12日将进行本轮的焦点战广州恒大与天津泰达的比赛,由于国安战平,积19分的恒大只要获胜,便可重登积分榜首位。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