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长春亚泰VS大连实德

安贞焕梅开二度有秘因 盖增君话聊激活韩国老将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6月12日01:26

  这是实德新主帅盖增君上任之后的第一场比赛,结果凭借安贞焕的梅开二度,实德队客场逼平了长春亚泰。安贞焕能够有这样的发挥,还多亏盖增君的“话聊”,正是在赛前的一次谈话让他坚定了使用安贞焕的信心。对于平局的结果,实德队上下也表示满意。

  颠覆 朴成华不用的全上了

  老帅盖增君是在十天前才上任的,他的前任朴成华下课的一个关键原因就是将球队中多名有实力的老将弃之不用,一味追求速度的他过分迷信年轻队员,最终导致球队的成绩和士气都受到了影响。作为继任者,盖增君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和用人必须要做出改变! ”上任之初,盖增君就喊出了这样的口号!

  果然,在昨天的首发阵容当中,我们就看到了很多在朴成华执教后期不能出场的队员。队长张耀坤、阎峰以及朱挺都获得了首发的机会。在前几轮比赛中,张耀坤和阎峰都被下放到预备队,朱挺连名也报不上。但现在,盖增君深知他们的实力,对他们委以重任,这些队员也真的很卖命,实德队能够取得2:2的结果,这几名重获首发机会的队员功不可没。张耀坤和朱挺都打满了全场;阎峰拼尽全力,带伤下场;在朴成华时代不受重用的权磊也在下半场替补出场,并且有着精彩表现。

  亮点 一次谈话成全了安贞焕

  比赛的前一天,盖增君用了障眼法,他让安贞焕担任替补,让张耀坤出任右后卫。但在比赛当天,记者拿到实德队首发名单的时候,发现全都变了——张耀坤继续出任中后卫,安贞焕少见地担任首发。当记者埋怨盖增君把所有人都骗了的时候,老盖笑着不说话。在谈到安贞焕首发的问题时,盖增君的眼睛一下子放了光,“怎么样,你们都没想到吧?在来长春之前,我特意和安贞焕进行了一次谈话,我告诉他,‘我想用你,你的身体恢复得怎么样了?’他告诉我,他也想打,而且肯定会拼尽全力。不能否认,全队在进攻上最有办法的就是安贞焕了,既然要用他,那就要用他的长处。安贞焕的进攻没的说,但体能不行,不能指望他防守。所以,我就让安贞焕担任锋线上的突前,朱挺和马丁都在他的身后。至于管用不管用,你们就等着看比赛吧! ”

  果然,安贞焕在比赛中真的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在对手1:0领先的时候,是他在禁区外的一脚射门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这也是他本赛季打进的第一个进球。随后,安贞焕又利用点球将比分改写为2:1,他本赛季首次首发就一个人打进了两个进球!盖增君的这一变阵绝对是起到了应有的效果!

  遗憾 没赢球但却看到希望

  在实德2:1领先的那一瞬间,全场响起了“沈祥福下课”的喊声,很多人都以为实德队会将最终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比分落后的亚泰队在最后时刻进行了疯狂的反扑,最终在第84分钟由中后卫伊斯梅洛夫扳平了比分,两队以2:2收场。

  当裁判员吹响比赛结束哨音的那一刻,实德教练组集体起身,他们纷纷找盖增君握手致意。虽然仅仅是一场平局,但所有人都知道这位老帅为了这样一场平局在这十天的时间里付出了多少。“亚泰队的实力比我们强,平局可以接受。”很多队员都说出了这样的话。当然也有人不甘心,“要是马丁的那个球进了就好了,3:1的时候,他们肯定没心气了。”盖增君本人并不惋惜,“人家也有好几个机会都没进,所以说那些都没用。 ”

  赛后,盖增君这样总结自己的第一场中超比赛:“虽然我年纪比较大,但是这是我的中超第一场比赛。年轻的队员发挥比较好,能够贯彻教练的战术安排,在场上十分拼搏,很好的完成了教练的战术安排。但是他们能力的不足,影响了他们打出更精彩的比赛。 ”对于2:2的结果,盖增君表示:“作为主教练,第一场比赛,我完全有理由满意地接受平局的结果。 ”

  晨报长春6月11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相关新闻

  朴成华昨日回国

  昨天是实德队换帅之后的第一个比赛日,前任主帅朴成华也在昨天下午离开大连,回到了韩国。

  在实德队输给山东鲁能队的当晚,实德俱乐部做出了朴成华下课的决定。尽管距离现在已经有将近半个月的时间了,但是朴成华本人直到昨天才离开大连。其间,朴成华还特意到基地看望了球员。虽然最终是被俱乐部解雇的,但是朴成华还是凭借这一年来的工作赢得了大连球迷的信任。昨天下午,有很多球迷到机场送别朴成华,这也让这位韩国老人很感动。也就在朴成华离开的那一刻,实德队在长春迎战亚泰队。虽然朴成华离职了,但是他带来的技术班子还保留下来,韩国技术分析师依然在实德队内工作,并随球队前往长春做比赛分析,预备队教练郑锺洙还在队中继续执教。晨报长春6月11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