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万达高层否认30亿收购中超 王健林将赞助国字号

来源:新商报 作者:阿龙
2011年06月12日02:34

  新商报记者阿龙 “王健林30亿收购中超”的消息近两日满天飞,记者昨日从大连万达集团某高层人士处获悉:“万达并无收购中超的计划,但将响应国家的号召,赞助国字号球队。具体的赞助计划,将在本月内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

  时间:春节前

  地点:国家体育总局

  王健林:万达愿意重回足球圈

  1994年,万达集团与大连市体委联办了大连万达俱乐部,此后开创了大连足球最辉煌的“万达时代”。1998年,当时的霸主大连万达队在足协杯同辽宁队比赛中遭遇不公正待遇,老板王健林看不到中国足球的希望,表示永远退出中国足坛。在经过了一年的过渡期之后,2000年实德集团接手大连足球。

  此后的十年中,万达和王健林与中国足球再也没有传出任何“绯闻”,直到反赌风暴过后,外界惊喜地发现,王健林又开始关注足球了。今年春节前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一次足球工作重要座谈会上,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前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老板王健林作为商业界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上,王健林最后一个发言王健林建议,国家体育总局和公安部建立一个长期的打假打黑的机构,相关部门同心协力,唤起社会广大群众积极关注、参与其中的热情。值得一提的是,王健林还表示,“如果中国足球发展方向好,有好的项目,大连万达每年拿出几个亿支持中国足球,是很愿意的事情。”这是退出足球圈后,王健林第一次表示有重回足坛的想法。

  时间:5月30日

  地点:大连·中国经济论坛现场

  王健林:6月份重新介入足球

  在王健林表达了重回中国足坛的意愿后,外界开始了各种猜测,却一直没有得到万达集团和王健林本人的正面回复,直到5月29日,新商报记者借“大连·中国经济论坛”的机会专访了王健林,得到了万达集团重回足球圈的确切消息。

  当本报记者抛出问题——“最近,有人说,万达将重返足球圈,消息一出,全国球迷都很关心,请问这是真的吗?”王健林毫不犹豫地回答,“说实话,这个消息有一定的真实性,但不能说叫重返足球圈。应该说,是万达对中国足球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可能不会搞足球俱乐部,更多是响应国家号召,争取6月对外公布。”王健林当时虽然没有透露具体计划,但他的表态说明,万达重回足球圈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而且很快就会成为现实。

  前日,一则“万达斥资30亿收购中超联赛,计划书已经上交国家体育总局的计划书”消息引爆了中国足坛。不过,据记者了解,万达集团并无收购中超联赛的计划,因为收购中超,不存在可操作性。“经营中超,不可能是我们一个公司就能完成的项目,而且就是我们想买,中国足协也不一定能卖。”王健林身边的一位高层人士昨日否认了万达集团收购中超的可能性。

  时间:6月11日

  地点:大连连线北京

  万达高层:万达将赞助国字号

  万达重回中国足球圈将在本月内完成,如果不是收购中超,那么具体的计划又是什么?带着全国球迷关心的问题,新商报记者昨日电话连线万达集团某高层人士,得到了“万达将赞助国字号球队,争取在本月内对外公布”的确切消息。

  赞助国字号而不是收购中超,这个更具操作性的计划就是王健林此前表示的“响应国家号召,对中国足球的支持和帮助。”据记者了解,万达集团本次对国字号的赞助很可能是全方位的合作,从青年队到成年队都将受益。韦迪此前推行的留洋计划,以中国足协目前的财力很难实现,万达集团很可能就是背后的出资方。对即将在6月参加奥运会外围赛的中国国奥和7月份参加世界杯外围赛的中国国家队来说,万达集团的这次赞助可能不会产生短期的影响,但如果国奥和国足通过首轮比赛,万达集团的资助将为他们请来更强的热身对手。

  如果万达集团赞助国足,是否会冠名国字号今后参加的所有比赛?这名高层人士表示,“万达赞助国足,不是为了炒作。以万达集团今日的名气和地位,也不需要通过这样的比赛宣称自己。万达赞助国足,目的就是帮助中国足球走出低谷,别无他求。”

  据记者了解,万达集团这次赞助国字号的金额可能不会达到外界猜测的收购中超的几十亿人民币,但将是一个有计划的,长期的行为。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