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陕西人和VS杭州绿城

浐灞副总:终于出口恶气 业内人士质疑杜威诈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6月12日03:33

  这是最好的曲波!昨日比赛上半场失球后,第53分钟,曲波助攻威尔森将比分扳平;第95分钟,比赛最后一刻,曲波又用一记高精准的压哨绝杀球,点燃了省体的激情——自08赛季以来浐灞面对杭州无一胜绩的尴尬纪录终于打破,现场球迷顿时陷入兴奋的癫狂之中!

  挑战宿命他仿佛年轻十岁

  上下半时的曲波判若两人,有网友评价下半时的曲波好似年轻了十岁。“其实我上半时表现还不错,针对奥拉维茨伤停和对手的特点,赛前科萨给我们布置的战术就是多打地面球,用短传配合把球控制在脚下。上半时虽然丢了一个,但其实我们的机会不少。”曲波自我评价道。下半时的曲波和队友联袂展现了一支最好的浐灞,敢于和对手拼刺刀,敢于挑战自我,改变历史的宿命。“赛前听领导说,我们近些年都没赢过绿城队,我自己也觉得纳闷,按照实力不应该拿不下对手。下半时大家都憋着一股劲要拿下绿城队,结果证明我们有实力改变命运。”曲波说道。在曲波看来,浐灞队还缺乏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我们现在和强队交锋,都踢得不错,但奇怪的是总在弱队身上丢分,实在不应该。”在解释爆发的缘由时,曲波认为:“我更适合短传配合,进攻时提速的踢法,今天的球让我踢起来非常舒服,终于进球了,压力也随之释放了,希望今后有更出色的表现。”

  亲吻狼标他终于踏风归来

  进球后曲波亲吻胸前狼标的一幕,让许多狼迷为之感动,“我喜欢西安这座城市,或许是我女朋友来探亲的缘故,我非常兴奋和激动,赢球了终于可以放一个假了,我要带着女朋友到西安的名胜古迹去转一转啊。”

  自从加盟浐灞队后,由于位置限制和踢法的缘故,曲波的表现并未像青岛队时期出色,而在国家队他也不及后辈抢眼。许多人说,曲波老了。但他始终没有放弃,用头脑和经验将自己带到了一个全新境界。曲波以“追风少年”的绰号成名,如今他不膜拜速度和抢点,而是用嗅觉和意识来踢球。昨日的进球表明,这是一个成熟的曲波,这是属于他的黄金时代。下个月,曲波将迎来30岁的生日,他用自己的表现向世人宣告:曾经的追风少年已经踏风归来!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杨怡 采写

  继海为何发飙

  老将用血性感染全队

  继海发飙了!陕浙之战进入最后阶段,浐灞队连续浪费必进机会。司职中卫的队长孙继海突然发飙,他强势冲入最前沿,用飞铲的方式去抢球,然后冲着李凯一声怒吼,全场骇然。在这种精神的带动下,浐灞队继续猛攻,终于攻入了绝杀球。继海这种搏命精神和狠劲得到了浐灞投资人的高度评价,“最危急时刻,就应该有一个爷们儿站出来!”

  继海发飙的时间段和上半时,浐灞队的表现的确不尽如人意。这反映了本赛季以来困扰浐灞的最大问题,由于缺乏必要的跑动和拼抢,浐灞队时常是一人拿球,其他人站着等。若不是张烈两次神奇扑救,对手恐怕还要延续逢陕不败的纪录。最危急时刻,继海站了出来,他一路飞奔杀至禁区前沿,用一记飞铲去奋力抢球,并怒斥李凯,李凯觉得有些委屈,赛后哭得像个泪人。“比赛还没结束为什么不拼命?我们差一点就拿下对手,为何不加一把劲?”赛后继海向本报记者解释了自己为何发飙。

  赛后孙继海被评为全场最佳,“力压”奉献绝杀的曲波,“这主要是两方面,其一是继海零封了绿城队的锋线尖刀拉米雷斯,其二是他血性斗志感染了全队。”一位现场评委说。本赛季以来,孙继海一直保持着上佳状态,从足协杯战恒大到昨日战绿城,继海用精彩的表现诠释了什么叫做职业态度,什么叫做英超水准。“这是继海正常水平的发挥,没有什么好评价的。”赛后科萨说。

  幕后

  投资人乐疯了

  这场焦点战役,俱乐部的几位投资人集体出动,为浐灞加油助威。上半时浐灞队的意外丢球让投资人稍微有些失望,当第95分钟,曲波灵光闪现攻入绝杀球时,省体顿时陷入疯狂之中,浐灞俱乐部老板戴永革、陕西省足协主席王军以及俱乐部常务副总李建新激动地拥抱在一起。“这口恶气终于出了啊!”李建新用颤抖的声音说。

  赛后,几位投资人纷纷赶到休息室慰问球队,“不错,不错!”看到科萨,戴永革连声夸奖。对于表现出色的曲波、毛剑卿、张烈,几位投资人给予极高评价,与他们击掌相庆。最让投资人满意的是队长孙继海,“这种血性精神是我们最需要的。”一位投资人说。下轮浐灞队将客场挑战广州恒大,戴永革向科萨许诺,届时一定要去广州加油。

  解读

  科萨自述秘诀

  “若与绿城队拼力量和长传冲吊,我们肯定要吃亏。我们短传渗透、地面配合的这种打法千万不能放弃。”赛后科萨自述赢球秘诀。同时科萨对现场倒戈的球迷有些埋怨,“运气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此前成绩不佳还是自身问题,很多因素都对我们起不到好的作用,包括球迷在比赛某一个阶段没有起到一个良好作用。”

  评价比赛时,科萨认为,“这场胜利至关重要,我们整场比赛都控制得非常好,失球非常突然,可能是运气不好。”科萨认为,下半时的换人起到了作用,换人的成功令其很开心。

  花絮

  高洪波来陕看球

  昨日的陕浙之战,国足主帅高洪波特意来到西安观战,不过他没有出现在主席台上,而是躲在一个神秘角落观看比赛。赛后曲波开起了玩笑说:“高导来现场了,你们可别使劲夸我。”

  陕浙两队是国家队的国脚大户,昨日浐灞国脚群体的表现相当不错,上半时赵旭日十分勇猛,张烈则两次扑出绝杀球,曲波成了关键先生。虽然高洪波没有公开现身,但此行想必不会失望。

  说到国家队,昨日赛后,一位业内人士对绿城队队长杜威提出质疑。“杜威在国家队集训时一直有伤,为何到了联赛就生龙活虎?这分明是诈伤嘛!”昨日杜威打满了全场,丝毫没有伤病迹象。“如果都像杜威这样,哪家俱乐部还愿意让自己的国脚到国足比赛?”这位业内人士说道。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