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霍二叔叹防德克难似乔丹 无解诺天王令热火绝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6月12日07:42
诺维茨基无人能挡

  北京时间6月12日ESPN消息:小牛总决赛3-2领先,热火命悬一线。展望双方的第6战,遏制诺维茨基仍然是迈阿密人的最大任务。不过令他们沮丧的是,他们在训练中根本就找不到防守德克的模拟人选。

  本赛季的季后赛,诺维茨基在已经进行的20场比赛中,场均轰下了28.1分8板2.6次助攻的成绩单,投篮命中率高达49.6%,远投命中率51.2%,罚球命中率94%,如此高的进攻效率令人叹服,热火竭尽了全力,但始终无法整场冻结德克。

  已经结束的5场总决赛,德克的场均数据为27分,命中率50%,三分球命中率43.9%。他两次投中绝杀球,热火曾用安东尼、哈斯勒姆和波什轮番盯防诺天王,甚至在他使用挡拆后直接实施包夹,但效果均不是很理想。德克那招牌式的“金鸡独立”式投篮,令热火防不胜防。

  “据我所知,最好的办法就是加强身体对抗。我们需要紧紧的贴着他,逼迫他传球,让他进入我们想要的节奏,当然这种防守策略能否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裁判的判罚尺度。”哈斯勒姆说。

  客观的说,哈斯勒姆的办法确实不错,这也许是热火目前遏制德克的最佳办法,但问题是,在平时的训练中,热火也没有办法去模拟这个防守策略——因为他们找不到一个2.13米左右,且中投无比神准的大个子来扮演德克的角色。

  “是的,没有人能模拟德克,他是个独一无二的球员,简直是自成一派。联盟中很多球员的风格都比较类似,但你却找不到第二个德克。我们唯一的办法,就是在实战中去寻找遏制他的办法,只能如此。”哈斯勒姆无奈的表示。

  相比哈斯勒姆的言论,霍二叔对诺维茨基的评价更为直白:“你是没法去模拟德克的,这就好比无法模拟迈克尔(乔丹)一样。”

  显然,在冻结诺维茨基这个问题上,迈阿密人已经陷入了彻底的绝望。(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