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山东鲁能VS南昌衡源

赛前“撞衫”鲁能相让 马季奇详解缘何用五后卫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6月12日08:37

  本报记者 李志刚

  继上轮中超客场击败大连之后,身为卫冕冠军的鲁能泰山再胜一场,1:0,他们在主场济南凭借安塔尔的进球小胜南昌队,这是泰山队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取得的首个连胜。在积分榜上,由于领头羊北京国安客场战平河南,鲁能与北京之间的差距已经只有4分。下轮联赛,鲁能泰山队客场挑战北京,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强调,“球队是不是真的回到正轨上了,关键就看下轮比赛踢得怎么样”。

  赛前“撞衫”鲁能主动相让

  在此次鲁能迎战南昌之前的准备会上,比赛监督发现南昌队带来的红色、黄色两套队服均与鲁能泰山主场的橙色队服颇有相似之处,怎么办?比赛监督要求身为客队的南昌队“自己想想办法”。

  “当时我们真的相当无奈啊。”南昌队主帅朱炯赛后特意向鲁能泰山表示感谢,“结果泰山方面主动表示愿意穿客场队服在济南与我们比赛,这真是帮了我们一个大忙。”于是,这一次山东球迷看到鲁能泰山身穿白色上衣、蓝色短裤、白色球袜这套客场队服,在济南征战比赛。

  安塔尔进球献“小胖”

  鲁能泰山赛前帮了南昌一把,但南昌队到了比赛场上却一点儿也不客气。开场之后,泰山队大举压上试图一口气吃掉对手,南昌队则多次利用反击威胁泰山队龙门,单看上半场比赛,南昌队的机会比泰山队还要多,还要好。

  易边再战后,泰山球员的精神面貌、拼抢劲头都有了较大改观。第48分钟,李微前场右路起球传中,安塔尔头球破门,泰山队1:0领先。进球之后的安塔尔特意招呼其他队友,一起围在王永珀身边,将手指指向天空(下图),告慰王永珀此前不久去世的叔叔王海芳。现场球迷掌声雷动,“小胖”王永珀感动得眼圈都有点红了。

  在随后的比赛中,苑维玮曾有一脚射门打在南昌队横梁之上弹出。而南昌队虽然在最后时刻全力反扑,却未能真正威胁泰山龙门,1:0,鲁能泰山取得了比赛的胜利。王永珀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特意表示,“感谢队友、感谢球迷”,“我叔叔出了这个事情,我们一家人心里都非常难过,这段时间俱乐部领导、教练和队友都给了我很多帮助。这次在场上队友的举动,并不是赛前商量好的,能够在球场上告慰我叔叔,我心里好过了不少。”

  老马:五后卫不丢人

  尽管鲁能泰山赢下了比赛,但现场的山东球迷对一球小胜的结果并不是非常满意。赛后泰山主帅马季奇强调在目前这个阶段,“抢分是最重要的”,“我非常理解球迷的心情,他们肯定想看到一场大胜。但这个夜晚天气有点闷热,泰山球员在场上跑动很多,明显变得非常疲劳”。韩鹏、苑维玮、王永珀等球员都证实“天气确实太闷了”,“在场上都跑不动了,那种滋味真是很难受啊”。

  为了确保夺取胜利,马季奇在最后时刻使用了五名后卫,对此他表示,“场面难看一点,但是毕竟稳妥啊”,“我已经说过了,我们是为了确保胜利才这么做的”。而南昌主帅朱炯则强调自己不会派遣五名后卫同时登场,“从球队的长远发展考虑,我肯定不会那么做。”

  苦练初见成效

  尽管输了比赛,南昌主帅朱炯却没有输掉豪气,他表示现在的南昌队就像五六年前的网球名将李娜,“李娜也曾经非常青涩,但现在她已经是大满贯冠军得主了。只要南昌队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前景也是光明的。”而赢下比赛的泰山主帅马季奇则强调自己“只对某一时间段的比赛感到满意”,“南昌队的战术很成功,球员执行得也非常出色,我们很难找到机会。好在最终我们赢了,现在这个时候,结果最重要”。

  韩鹏、王亮、苑维玮,包括在场上接连拌蒜的奥比纳……泰山队本场比赛踢得谈不上精彩,但至少上场球员都非常努力,队长刘金东在谈到这个现象时表示,“前一段时间的苦练已经初见成效”,“我们已经不像原来那样,只是训练倒球了,现在的教练强调得更多的是向前意识,就是要在进攻中更加努力、更加主动。我个人觉得,现在的战术更加适合泰山队。”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