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万达将收购中超部分经营权 王健林30亿重玩足球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6月12日10:57

  因不满裁判判罚愤然离开中国足坛整整11年后,王健林即将携巨资重新介入中国足球。虽然目前万达方面还没有透露将以何种方式重新介入,但据足协工作人员透露,万达极有可能斥资30亿元购买中超联赛的部分经营权。如果购买成功,中国足球将获得数亿的专项资金来改善国内足坛环境。

  万达即将强势回归

  11年前退出中国足坛的大连万达,即将在本月底重新介入中国足球。

  据足协工作人员透露,王健林此次回归目标瞄准收购中超联赛的经营权,王健林已向体育总局提交了一份多达17页的计划书,具体内容包括斥资30亿元收购中超联赛的部分经营权。万达集团还将于6月底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万达回归足球。

  对于媒体的报道,万达集团新闻发言人石雪清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证实,万达确实将在近期重新介入中国足球。至于万达为何会在11年后再次进军中国足坛,石雪清透露:“在今年1月28日召开的一个足球工作座谈会上,王健林董事长参加并做出了表态,如果中国足球需要,大连万达集团将出巨资支持。”

  据了解,在2011年度的福布斯全球华人富豪榜上,王健林以46亿美元(人民币约280亿元)排名第31位。而在2011年度的福布斯中国慈善榜上,王健林则以12.8亿元居首。

  介入方式暂未定?

  万达之所以斥巨资收购中超联赛部分经营权,是因为购得中超联赛部分经营权后,实际上也就有了话语权。像中超联赛组织方式,不再像以前全是中超公司说了算,万达会提出自己的合理建议与约定,这对完善中超联赛肯定有好处。

  针对万达集团将以30亿收购中超联赛部分经营权的传闻,石雪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称,他已经看过相关报道:“可以说是多种版本,说法不一啊。”不过,石雪清拒绝透露任何与之相关的信息。记者通过其他渠道了解到,最近一年来,万达一直都在筹划重返足坛的事情。目前,他们也正在和足协接触。收购整个中超无可能,但万达很可能以注资方式,获取部分中超经营权,同时冠名中超联赛。

  足协6月将有大动作

  虽然万达方面表示还没有确定以何种方式重新介入足球,但从中国足协内部却传来消息称,万达确实有购买中超联赛部分经营权的想法,目前也正在和足协方面进行沟通。据足协工作人员透露,现在足协和万达方面都还没有谈到具体措施,收购还没有出现在正式的材料上,所以足协方面拒绝回应传闻的相关内容。但该人士也表示,中国足协在6月底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动作,即有相当分量的新举措来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但“大动作”是否与传闻的联赛经营权有关还不得而知。

  与此同时,中超公司相关负责人在谈到万达即将重新介入足球的新闻时表示:“这个消息我也是从网上看到的,说实话把我吓到了。目前我们确实没有接到收购的通知,而所谓的收购中超联赛的经营权这个概念,我也不清楚。”

  新闻链接

  甲A王万达

  大连万达集团创立于1988年,据该集团官方网站资料显示,万达目前已形成商业地产、高级酒店、文化产业、连锁百货、旅游度假五大产业,企业资产雄厚。万达集团曾组建了全国第一个职业化俱乐部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旗下的大连万达队6年4夺冠曾创下的55场不败纪录至今无人可及。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本人比较喜爱足球,对足球投入颇多,不过他曾因裁判问题在1998年一场足协杯比赛后因不满裁判判罚,愤然宣布退出足坛,此后虽未退出,却很快引入了大连实德集团,最终在2000年彻底退出足球圈。退出后的王健林绝少再对足球发表言论,而大连万达集团此后也基本与足球绝缘。

  本组稿件记者 莫廷勇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