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陕西人和VS杭州绿城

浐灞94分钟绝杀绿城 高洪波现身看台神秘观战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6月12日11:15

  惊天绝杀,最后时刻完成逆转,陕西人和浐灞队2∶1力克杭州绿城,攻陷绿城获得的不仅仅是宝贵的3分,更增强了“西北狼”的士气和信心,这场胜利对于冲击亚冠资格来说也有重大意义。

  这一绝杀,如强心针,让“追风少年”重现雄风

  这一绝杀,如及时雨,让浐灞队一扫此前颓势

  这一绝杀,如兴奋剂,让西北狼亚冠梦想重燃

  一波三折

  落后 第25分钟,杭州队贝萨拉诺乱军丛中直塞,范晓冬得球后摆脱久比奇下底传中,巴斯克斯大力抽射破门,1∶0,杭州领先。

  追平 第53分钟,曲波和朱家伟在右路打出精彩二过二,曲波拿球后杀入禁区后横传中路,无人防守的威尔森接球推射得分,1∶1。

  绝杀 第94分钟,曲波禁区右路得球快速转身避开曹轩贴身防守,接着他起脚抽射,皮球飞入球门左侧死角,2∶1,额滴神啊!逆转啦!

  大逆转

  补时绝杀彰显韧劲

  主场对阵杭州绿城,无论是对于浐灞队还是对于科萨本人来说都非常重要,“西北狼”从开局阶段就显示出十足的血性和拼劲,只是第25分钟,场面占优的浐灞队就被对手率先进球,当时范晓冬左边路快速突破后传中,巴斯克斯迎球怒射打破僵局。丢球使得现场气氛陷入了短暂的沉寂,主场所有人的心情也犹如西安沉闷的天气一样有些浮躁和着急,这也影响了“西北狼”的功防效率。

  上半场控球占优,但就是得势不得分,浐灞队似乎又陷入到过去输球方式的那种老路子,如果在杭州绿城队身上不能全取三分,就会早早脱离争取亚冠资格的阵营,0∶1落后已经将全队推向了绝地。中场休息的短暂调整给“西北狼”带来了转机,没有怨恨,没有抱怨,有的只是持之以恒的必胜信念。伴随着陕西球迷的助威声,浐灞队下半场加强反攻,第54分钟,曲波右路快速突破连续晃过两名防守球员后横敲,威尔森中路推射扳平比分。

  时间一分一秒在流逝,浐灞将士仍然拼搏到最后一刻,奇迹终于出现了,补时第4分钟,曲波突破直接大力怒射完成惊天逆转的好戏。

  大明星

  “追风少年”光耀全场

  2∶1力克劲敌杭州绿城,谁是场上最耀眼的明星,答案无疑就是曲波。本场比赛,曲波担任右边前卫,尽管刚刚参加完国家队集训,但此战仍然打满全场,而且还有着非常神勇的表现。回顾整个比赛进程,由于小将刘清打右后卫,经验不足,与曲波配合并不是很多,大多数情况下“追风少年”都独自撑起了全队的右路进攻。当比赛落后之时,曲波连续突破撕开缺口助攻威尔森进球,这个进球也犹如强心剂让“西北狼”立刻兴奋起来,最后时刻突破、怒射、绝杀,曲波的名字更是响彻省体上空。

  比赛结束回到休息室后,曲波非常高兴与队友们相互庆祝胜利。当被问及如何评价自身表现时,曲波说道:“这场大战打得非常艰苦,但是我们始终都在坚持,都在拼搏。其实不光是我,全队都在拼,哪怕最后一刻,大家也仍然努力,我们太渴望胜利了,这场胜利赢得真是提气啊!”

  大转折

  双重意义重拾信心

  与绿城队大战之前,“西北狼”形势非常严峻,在积分榜上已经滑落到联赛中游,而且输掉数场关键比赛后,主教练科萨在球迷心中地位已经大幅度下滑。浐灞队如今攻陷绿城,这3分绝对有着极强的转折意义。

  首先,浐灞队战胜绿城一举打破了近年来连续不胜对手的“魔咒”,“西北狼”也一扫最近以来的颓势,这对于未来冲击亚冠资格有着巨大推动作用;其次在积分上,浐灞队已经达到了17分,仍然保持着争取亚冠门票的强劲势头。正是因为最后时刻绝杀绿城,以及拿到了最为宝贵的3分,浐灞将士赛后都非常兴奋,俱乐部高层更是高度赞扬了全队的努力,常务副总李建新就激动地说道:“真是太给力,太提气了,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胜过绿城,这次获胜真是在对手身上出了口恶气。拿到这3分更加坚定了全队争取亚冠资格的信心和决心,真的很感谢队员!”

  赛后直击

  众将欢呼李凯落泪

  2∶1,“西北狼”一扫近年来连续不胜杭州绿城的尴尬,而且是以这种绝杀方式粉碎了对手古城抢分的美梦,赛后浐灞队休息室内充满了欢声,俱乐部大老板戴永革一走进休息室就用怒吼声来显示球队战胜对手的兴奋,“裁判很不好,我们的队员很棒,这场胜利太好了!”

  终场哨响,浐灞将士在场外与全场球迷欢呼,而此时俱乐部大老板戴永革、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陕西省体育局的相关领导都已经赶到了休息室,戴永革冲向主帅科萨握手,拥抱,高度认可了队员们的表现。此时队员陆续回到休息室,于海狠狠地将矿泉水瓶摔在了地上然后大喊道:“太爽了,终于把绿城赢了,真是太爽了!”队长孙继海和曲波最后走进休息室,所有人都与曲波击掌相庆。科萨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今天主力上场的放假一天,打满全场的放假两天!”

  与众多队员兴奋庆祝胜利相比,小将李凯则落泪,而且非常地伤心,曲波像大哥哥一样安慰着他。据了解,主要是因为有些球迷很过激,在李凯表现不好时甚至出现了谩骂声。主教练科萨对此表示:“我们陕西大多数球迷都是非常好的球迷,像南看台,像大秦军团,他们始终都很热情支持球队。只是有极少数球迷在看球时不是很理智,他们喊我下课,我不会在意,只是希望大家能够理智看球也能够理解队员,多鼓励队员,不要扔矿泉水瓶,那样会使球市形象大打折扣!”

  国足主帅

  高洪波神秘观战

  昨天下午,陕西人和浐灞主场对阵杭州绿城,由于两队都向国足输送了众多国脚,因此国家队主帅高洪波也特意赶到西安观看了本场比赛。

  国足主帅高洪波这次来西安特别神秘,在浐灞与杭州绿城队比赛之前,很多队员都不知道国家队主帅会现场观战,比赛中在主席台上记者也没有看到高帅的身影。

  “虽然说高洪波和科萨都认识,但他们并没有接触和见面,可能是怕影响到我们队的比赛吧,我们很多队员也只是在比赛后才知道的。”俱乐部官员透露道。事实上,战胜绿城后,绝杀功臣曲波也证实高帅确实观看了此战,“高指导这场比赛也来了!今天大家都很拼,展示出了非常好的拼搏精神”。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7月下旬拉开战幕,国家队半数主力几乎都来自于浐灞队和杭州绿城,目前高洪波的主要任务就是奔赴各处中超赛场观看国脚们的表现。据知情人士透露,高洪波是周五抵达西安的,比赛一结束就立即离开西安,“这场比赛国脚很多,质量也很高,当然会吸引高洪波的注意了”。

  主帅点评

  科萨自解逆转原因

  称永不放弃最关键

  “西北狼”逆转战胜杭州绿城,主教练科萨难掩胜利的喜悦,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盛赞队员们的努力,“我要感谢我的队员,他们坚持到了最后,永不放弃的精神帮助我们扳平比分,最后完成了逆转!”

  赛后发布会,科萨分析比赛时说道:“今天获取胜利,拿到了宝贵的3分。从整体来看,我们展示出很好的控制力,创造出很多机会,最终获得两个进球。只是失球和过去一样,有些突然和不可思议,似乎又有运气的成分,但是我想说的是运气总会给那些有准备的人,我们以前比赛准备的可能不好,是自身原因输掉了比赛,这次我们很认真,坚持到了最后,所以拿到了3分。”

  从全场比赛来看,浐灞队上半场表现不如下半时,上半场也丢掉了一球。当被问及中场休息时做出怎样调整而改变比赛进程时,科萨笑着表示:“除了那个失球,全队上半时应该说打得不错,我们还有可能获得点球,球队确实在中场休息时进行布置,最重要的就是向队员强调要继续坚持上半场的那种打法,提升禁区前的注意力。我告诉队员千万别放弃,也不能开大脚,因为要想靠力量型打法拿下杭州绿城,我们没有任何的机会。”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