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乔丹季后赛绝杀效率最高 皇帝德克相当科比失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6月12日11:32
 乔丹绝杀效率最高


  北京时间6月12日ESPN消息:今年的季后赛,诺维茨基在关键时刻多次投中绝杀球,而詹姆斯则高开低走,在总决赛中持续低迷。ESPN著名篮球专家亨利-艾伯特今天撰文指出,“飞人”乔丹无疑是效率最高的绝杀英雄,而科比的这一能力很是平庸。

  在文章中,艾伯特首先给出了绝杀的定义:必须是季后赛的比赛;分差是一分或者两分;比赛的最后24秒进球。按照他的定义,波什在第三场总决赛中最后时刻投中的那个中投,不能算为绝杀球,特里在第五场总决赛中的那个三分球也称不上绝杀。当然,诺天王在第二场最后3.6秒的那个上篮是标准的绝杀。

  按照艾伯特的定义,联盟的绝杀球平均效率为27.7%,而乔丹季后赛生涯一共投了18个绝杀球,命中了其中的9个,效率高达50%,可谓是当之无愧的“关键先生”,在这方面没有人能与他相媲美。艾伯特随后列出了现役球员中排名靠前的10多名球员的绝杀球表现,其中活塞的普林斯排在了第一位。

  不过,普林斯一共才出手了5次(命中3次),尽管效率高达60%,但由于次数太少,所以不作为重点参考对象;雷-阿伦倒是不错,12投6中,命中率和乔丹相当,但总出手次数比乔丹少了6次,所以还有待商榷;小牛当年的领袖芬利,以及曾效力马刺的罗伯特-霍里,这一数据都是6中3,次数同样太少。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的绝杀效率为41.7%(12投5中),诺维茨基则为38.5%(13投5中),这说明他们俩在这方面的能力是不相上下的;步行者的传奇射手雷吉-米勒,季后赛绝杀效率和诺维茨基相同;邓肯则为13投4中(30.8%),科比是几名顶尖球员中最差的,他的绝杀次数高达25次,但只命中了其中的7次,效率只有28%,略高于联盟的平均水准。

  所以,在现役的球员中,只有三名球员有资格冲击“绝杀之王”的名号,他们分别是——雷-阿伦、詹姆斯和诺维茨基。不过需要指出的是,雷-阿伦的那些绝杀球有些异于常人,即他的绝杀球更依赖于球队的战术体系,往往是通过挡拆,或者是借助队友的威力获得相对轻松的空位投篮机会。

  其他球员中,卡特曾在季后赛中上演过绝杀,但他的这一能力并没有被广泛认可;麦蒂虽然一度是联盟最好的得分手,但他在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一直都保守诟病;比卢普斯、皮尔斯和纳什也很不错,但他们的效率太低,也称不上是真正的绝杀球员。

  客观的说,詹姆斯的绝杀能力还是很不错的,他只有26岁,已经出手了12次绝杀球,要知道乔丹只到32岁,即打了11个赛季后,绝杀球次数才达到12次。(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