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小牛多项防守策略获奇效 三巨头仅韦德未被锁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2011年06月12日11:33
诺维茨基无人能挡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北京时间6月12日,《ESPN》消息,目前在总决赛中小牛取得了3-2的领先优势,除了强大的进攻火力,小牛领先的另一大法宝就是变化莫测的防守,这使得他们成功破坏了热火的进攻节奏并锁死了詹姆斯。

  热火拥有詹姆斯、韦德和波什这三大巨头,无论谁面对他们都免不了按下葫芦起来瓢的窘境,总决赛开打前小牛自然也被认为将遭遇这样的困境。系列赛首场比赛小牛主要采取的是区域联防,这并没有起到太好的效果,而且容易在篮板球上吃亏,三巨头合力贡献了65分28个篮板和15次助攻,热火也得以92-84赢得开门红。

  随后小牛主帅卡莱尔积极调整战术,晋出多种变幻莫测的防守策略,不再一味的只依赖区域联防,而是让球员不断的轮转换位,加强防守的流动性和伸缩性,完全打乱了热火的进攻节奏。

  “这使得他们烦恼不堪,”小牛防守悍将史蒂文森说到,“第一场比赛我们只是站定不动,随后我们加强了防守的流动性,这是的我们有时间让那些射手们落位,有时间来执行我们的区域防守。当我们加强防守的流动性时,我们可以不停的从人盯人变化到区域联防,也可以从区域联防变化到人盯人,不停的变化让热火吃不消。”

  小牛的防守除了破坏了球队的整体节奏外,最大的成功就是锁死了詹姆斯。季后赛热火先后成功击败了费城76人、凯尔特人和公牛,在这期间詹姆斯炮台火力威猛,为什么到了总决赛詹姆斯在进攻端变得萎靡了不少。小牛坚定不移的对詹姆斯实行包夹战术,只要皇帝接球就会遭遇两到三名对手球员的包夹,迫使皇帝传球,这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皇帝的进攻突破能力和造犯规能力。惨痛失利的第五战詹姆斯送出了10次助攻却仅有2次罚球,总决赛迄今詹姆斯总共只得到16次罚球机会。

  小牛重点照顾詹姆斯,韦德的个人能力没有被限制住,闪电侠共获得了42次罚球机会,仅比诺维茨基的44次少2次。总决赛开始时波什找回了自信,但很快小牛就加强了对他的防守,这个系列赛波什投篮命中率仅有37.3%。“我们的防守破坏了他们的节奏,这使得他们陷入了困境。”小牛中锋钱德勒说到,“我们加强了防守端的变化,这使得他们眼花缭乱,当你破坏了对方的进攻节奏时,这对你们来说非常有益。”

  (搜狐体育 燕歌行)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