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噩梦开场美梦收场 申花雨中完成大逆转主场五连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宏 彭敏熠
2011年06月12日14:04

  之前预料中的“夏季战役”并未如期将至,申花迎来的却是本赛季的首场雨战。昨晚,在申城的瓢泼大雨中,申花队凭借着萨梅隆和里亚斯科斯两人在下半时的三粒进球,主场艰难地以3:2逆转战胜江苏舜天,豪取联赛主场五连胜。而两年后再次在上海滩被绝杀的江苏队,结束了此前甜蜜的两连胜。

  噩梦般的前45分钟

  “我们必须一心一意地,注意力高度集中地去对待这场比赛。”尽管主教练奚志康在赛前再三叮嘱队员不要大意,但当球员们踏入虹口,听到蓝魔球迷加油呐喊的一刹那,他们的心态多少有些轻敌。而这种思想上的松懈,对于球队来说往往是致命的。

  上半时第33分钟,江苏队左路打出高质量反击配合,罗马尼亚前锋达纳拉赫接到谭斯的直传,晃过于涛后突入禁区,随后他将球横传禁区中路,陆博飞跟上左脚扫射破门,1:0。就在江苏队取得领先3分钟后,申花队在定位球防守中再次出现“短路”,德拉哈扎轻松推射空门入网。进球后,德拉哈扎双膝跪地与队友共同庆祝,看台上疯狂的江苏队球迷更是提前喊出了“3:0”的口号。

  梦幻般的后45分钟

  半场落后两球,本赛季主场未尝败绩的申花队已经被逼上绝路,但主教练奚志康并未慌乱,“这场比赛我们赛前准备做得不够充分,上半场给了对手太多反击的机会,直接导致了比赛陷入被动。”奚志康说,“中场休息时,我向球员做了两点部署,第一就是不要着急,心态要放平;第二我们做出了人员上的调整,用冯仁亮换下了上半场被对方看死的姜嘉俊。”奚志康的这个换人,也被看做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

  下半场开始仅3分钟,申花队右路传中,江苏队后卫周云在禁区内争顶时冲撞戴琳犯规,主裁判判罚点球,萨梅隆压力之下右脚怒射球门右上角得分。扳回一城后,奚志康果断用里亚斯科斯换下本场低迷的安古洛,继续向对方球门施压。第58分钟,冯仁亮左路传中,吴曦禁区内头球摆渡,姜坤后点跟上巧射被威尔金森在门线上拦截,萨梅隆近距离推射入网。

  下半时前15分钟连追两球,申花队看到了逆转的希望,尽管冯仁亮和里亚斯科斯先后浪费一次必进球机会,但江苏队的防守,在他们两人一次又一次地冲击中,逐渐趋于崩溃。比赛第89分钟,萨梅隆中场直传,里亚斯科斯抢在弃门而出的关震身前将球得到,并在底线处巧妙转身,面对艾雷尔森的拦截,里亚右脚抢先推射入网。3:2,申花上演完美逆转!

  赛后,申花主帅奚志康用“惊心动魄”四个字来形容本场比赛,“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比赛的过程惊心动魄,双方在比赛中都有机会去赢,但最终还是我们笑到了最后。”拿下本赛季首场雨战,申花队在积分榜上暂时登上了榜眼的位置,但奚志康依然谦虚:“这不是我一个人的胜利,这场胜利应该属于所有关心申花的人,感谢我们队员,感谢我们教练组的其他成员,当然还要感谢今天冒雨前来为我们加油的球迷们。”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