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传言万达30亿收购中超 中超诸侯质疑足协拒回应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6月12日14:21

  传言

  恒大之后,万达再掀旋风?前天,足球圈内落下重磅炸弹,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准备时隔10年后再度杀回足坛。而这一次,王健林手笔之大,令人咋舌,收购整个中超联赛的管理权。相关消息称,王健林此次酝酿重返足球圈,已经准备了近30亿的资金,并附加一份详细的计划书,酝酿在今夏收购中超联赛的经营管理权。

  以前只是“演员”

  现在要当“导演”

  王健林30亿收购中超

  半个赛季过去了,整个中超最大的话题依然是一掷千金的恒大。而此番卷土重来的万达,气魄之大,更是完胜这个房地产方面的对手。据悉,这位商业地产的超级大鳄将目标瞄准中超的管理权。王健林已经向体育总局提交了一份多达17页的计划书,内容就是斥资20亿到30亿元收购中超联赛。

  尽管消息准确性有待证实,但万达方面有意重回足坛早已不是秘密。万达内部其实早就透出风声,称集团很有可能于6月底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万达时隔10年后重新投资中国足球。而王健林之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所有一切6月份就会见分晓,支持方式也许不会再以搞俱乐部的形式实现。”即便收购中超的方案被高层否决,万达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将板上钉钉。

  高层拍板定方向

  今年春节前,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一次足球工作座谈会上,久未在足球界露面的王健林代表投资人发言。而那次会议的级别之高,为近几年罕见。不仅足球界重量级人物全部出席,更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参加。而王健林当时是足球投资人的唯一代表。或许,正是那次和高层的直接接触,促使王健林开始酝酿这个大变革。

  不过,一家企业整体收购顶级联赛管理权,这在世界足坛也不多见。无论是英超还是意甲,职业联盟都以各家俱乐部名义联合运作。前晚,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分析说:“万达整体收购中超是一步好棋,对中国足球发展有很多益处,最重要一点就是中国足协此后有了庞大的资金支持。不过,这在目前中国体育界没有先例,步子迈得有点大了,能不能通过必须要高层拍板。”

  中超诸侯有质疑

  正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在王健林意欲收购中超的消息曝光后,不少中超俱乐部均表示极大的关注。一位中超俱乐部高层前晚表示,万达此举出发点不错,但难度很大。“现在中超的产权归属并不明确,足协拥有管理权,但要把整个中超卖掉,这必须得到所有俱乐部的同意。”

  作为中国足球历史上最成功的投资人之一,王健林当年一手打造的大连万达创造了6年4次夺冠、连续55场不败骄人战绩。不过,历史尽管辉煌,但万达要想一下子完成从职业联赛“演员”到“导演”的转变,也远没有想象中简单。毕竟,好演员多的是,有钱的老板同样不少。用一位中超俱乐部官员的话说,“就算中超真要卖,为什么非要给万达?恒大不是也很有钱吗?干脆来个公开拍卖,价高者得,这样才公平。”

  万达:收购“不准确”

  针对万达集团将以30亿收购中超联赛这一消息,万达集团新闻发言人石雪清昨日表示这一说法并不准确。

  石雪清说:“在今年1月28日召开的一个足球工作座谈会上,王健林董事长参加并做出了表态,如果中国足球需要,大连万达集团将出巨资支持。”石雪清说,但具体怎么支持,以何种方式支持,现在谈都为时尚早。种种迹象表明,大连万达集团很可能重新介入足球运动,但以何种方式进入,目前方案仍未最终确定。

  中国足协拒绝回应

  中国足协方面拒绝对此事的真实性给予表态,记者在采访一位足协内部人士时,他先是称并未听到这一消息,尔后又反问记者:“你觉得这种‘收购’可能吗?”

  不过该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中国足协在6月底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动作,即有相当分量的新举措来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但他拒绝说明“大动作”是否与传闻和联赛经营权有关。(中禾)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11-06/12/content_4835070.htm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