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万达集团30亿收购中超联赛?足协内部人士答疑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1年06月12日14:34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 大连万达集团将以30亿收购中超联赛?6月10日,各媒体纷纷传出这则重磅消息。然而,中国足协11日拒绝就这则消息给予回应,同时足协有内部人士告诉记者,6月下旬也许有“比较大的动作”。

  万达集团当年凭借大连队在甲A联赛的风光无限得以扬名,但该集团和其董事长王健林已经退出中国足坛11年。近日网络纷纷报道,王健林欲以新的形式强力重返中国足坛,万达集团将斥巨资买下中超联赛的经营管理权,万达方面也已经与足协和体育总局方面进行了商谈。但中国足协方面却拒绝对此事的真实性给予表态,记者当日在采访足协内部人士时,他先是称并未听到这一消息,而后又反问记者:“你觉得这种‘收购’可能吗?”

  不过该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中国足协在6月底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动作,即有相当分量的新举措来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但他拒绝说明“大动作”是否与传闻和联赛经营权有关。

  大连万达集团新闻发言人石雪清11日表示以30亿收购中超联赛这一说法并不准确。石雪清说:“在今年1月28日召开的一个足球工作座谈会上,王健林董事长参加并做出了表态,如果中国足球需要,大连万达集团将出巨资支持。”石雪清说,但具体怎么支持,以何种方式支持,现在谈都为时尚早。而此前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则表示会重新支持中国足球,但不会再以搞俱乐部的形式出现。种种迹象表明,大连万达集团很可能重新介入足球运动,但以何种方式进入,目前方案仍未最终确定。

  在2011年中国队兵败卡塔尔亚洲杯后,王健林在国内参加了一个由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召开的各界代表关于中国足球的工作会议,他作为商界的唯一代表在会上发言。王健林在会上表示,中国足球需要确定工作目标,抓好青少年和职业联赛建设的“根”和“本”,引导体育、教育和宣传部门同心协力参与,并坚决破除“无所作为”的思想,克服困难振兴中国足球。

  今年的中超联赛目前仍处于没有商业冠名的状态,经历了人事变动之后的中超公司也处于磨合阶段,外界认为,王健林及其万达集团或能参与合作,在资金上提供帮助。

  ■ 链接

  大连万达集团与中国足球

  大连万达集团创立于1988年,目前已形成商业地产、高级酒店、文化产业、连锁百货、旅游度假五大产业,企业资产雄厚。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本人比较喜爱足球,对足球投入颇多。1993年,万达集团组建了全国第一个职业化俱乐部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在随后6年里,大连万达队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四夺联赛冠军,并取得超霸杯冠军,亚俱杯亚军等荣誉。1996年,在迟尚斌的带领下,大连万达队创下职业联赛55场不败的纪录,至今无人可及。

  1999年2月1日,大连万达集团和大连实德集团共同投资成立大连万达实德足球俱乐部。同年,因为裁判风波万达集团退出足球领域,王健林声称万达将永远退出中国足坛。2000年1月9日,实德集团以1.2亿人民币全资收购大连万达实德足球俱乐部,并重新组建成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退出后的王健林极少再对足球发表言论,而大连万达集团此后也基本与足球绝缘。(综合)

  ■ 微博观点

  黄健翔:其实,足协主席就应该让有钱有地位有能力有狂热的真正大富豪来干,比如万达集团的老板王健林。只有真正的“大”商人,才有各方面足够的能力和魄力,才能提高中国足球的综合实力。

  颜强:十年王健林。回归足球的万达老板,不再是支持一个俱乐部,而将是对中国足球的整体介入,不仅包括职业联赛,还会涉及到国家队、青少年培训体系以及国际交流。坊间流传所谓30亿的投入,恐怕言过其实,但一个企业如此大规模介入足球,尚属首创。

  郝海东:中国足球的春天真正的到来了。相信万达,相信王健林董事长。自己最好的职业生涯是在大连取得的。是王董把自己带到大连的。

  张童vv:王健林30亿买中超?求你把足协一块买下来吧?然后都给开除了。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