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陕西人和VS杭州绿城

陕西逆转战胜杭州打破宿命 曲波绝杀后依旧低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6月12日15:21

  4年来,浐灞队逢杭不胜的历史终于在昨天终结了。曲波在补时最后一分钟的进球,帮助浐灞2:1赢得了这场艰苦的比赛,同时也让省体育场先前震聋发聩的下课声瞬间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则是同样震聋发聩的欢庆声。

  杭州绿城先发制人

  受伤病影响,浐灞队昨天与杭州绿城的对决并未派出主力阵容,威尔森顶替奥拉维茨出现在了前锋位置,曲波则回归到了右边前卫,前腰位置不得已交给了小将朱家伟。后防线上,科萨在一番思索之后,派出了小将刘清,而把万厚良放在了替补席上。

  比赛开始后,双方很快就展开了对攻,能看得出来浐灞队员在场上十分努力,不过受困于个别位置上队员的配合不够默契,比赛的主动权很快就被来访的杭州绿城队掌握。瞄准浐灞队的右路,绿城队的进攻越来越有威胁,但是已经感受到了危险所在的浐灞队却未能做出及时的调整。

  第25分钟,杭州绿城队从浐灞队的右路再次发动进攻,范晓东在突破了刘清之后,又摆脱了久比奇从容传中,后腰位置上浐灞队员回防不及时,让跟进的绿城外援巴斯克斯获得了大力抽射的机会,皮球应声入网。浐灞队0:1落后,省体育场随即爆发出了一阵唏嘘声,难道这一次浐灞队又要重复逢杭不胜的宿命?

  比分落后,浐灞队已经无路可退,随即全队在科萨的咆哮声中,加强了进攻,但是比分领先的杭州绿城队主帅吴金贵显然更老辣,他的令旗一挥,绿城随即全线回撤,摆出了铁桶阵,任凭浐灞队怎样轰炸,他们的大门都是岿然不动。0:1,浐灞队带着这个令人遗憾的比分进入了半场休息。

  曲波补时阶段绝杀

  就像一部设计好的情感大戏,浐灞队昨天前45分钟的表演只不过是个铺垫,真正的高潮在下半场,确切地说是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上演了。

  面对落后的局面,浐灞队从下半场一开始就猛攻对手,杭州绿城队虽然也有零星反击,但很明显他们的主导思想是防守。面对这种局面,浐灞队除了给对手持续施压之外,其实更需要耐心,果然耐心帮了浐灞队的忙,下半场第53分钟,浐灞队在经过了一系列耐心的短传之后,曲波和朱家伟又在右路进行了一次漂亮的二过二配合,然后前者突入禁区横传,头缠绷带的威尔森门前轻松扫射,浐灞队终于扳平了比分。

  不过,平局显然不是浐灞队的目标,在球迷们“毛剑卿,毛剑卿”的不断呼喊声中,科萨终于做出了调整,毛剑卿、李春郁和李凯先后披挂上阵。不过,平心而论在场面上,浐灞队的进攻并没有太大的改观,反而是杭州绿城队利用一次反击,险些再次敲开了浐灞队的大门,好在门将张烈发挥不错,才力保球门不失。

  久攻不下,看台上的球迷越来越急躁,他们把矛头指向了科萨,下课声顿时响成了一片。然而,没有让球迷失望太久,补时最后一分钟,曲波禁区右路得球后,快速转身避开杭州队曹轩贴身防守,接着他起脚抽射,皮球飞入球门左侧死角,2:1,浐灞队完成了超级大逆转。

  李凯泪洒休息室

  如果你以为故事就这样结束了,那么你就错了,赛后的浐灞休息室里,主角除了曲波之外,还有一位就是小将李凯,他委屈的泪水,让全队包括俱乐部高层不得不首先走到他身旁。

  李凯本场比赛只打了22分钟,他替补朱家伟上场之前,还有一个小插曲,当教练组大声呼喊替补队员的时候,第一个冲到替补席的不是李凯,而意大利人菲尔马尼,但是科萨的手指却绕开了菲尔马尼,指向了李凯,意大利人一脸失望,愤懑的坐在了替补席上。

  带着科萨的重托,李凯上场之后,非常努力,但是由于火候把握不准,李凯连续出现了两次失误,接下来又是一次犯规,对于这种表现,有些急不可耐的球迷竟然连续不断的嘘这名小将。也正是基于这种原因,李凯在比赛之后,泪水夺眶而出。其实,对于一名年轻球员,我们的球迷没有必要太苛刻,应该更宽容。

  除了李凯之外,曲波就是赛后的最大焦点,不过面对记者的镜头,曲波则非常低调,他笑呵呵的告诉记者,“低调,还是低调一点好,高指导(高洪波)今天来了,他一看这些家伙在俱乐部这么拼,在国家队那么蔫,说不定会生气的……”说完曲波忍俊不止。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