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足协拒绝回应万达收购传闻 月底宣布改革大动作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6月12日15:43

  对于最近媒体“热炒”的关于王健林及其万达集团要花20亿至30亿人民币收购中超联赛经营权一事,中国足协昨天拒绝给予回应。同时足协有内部人士告诉记者,6月下旬也许有“比较大的动作”。

  万达集团当年凭借大连队在甲A联赛的风光无限得以扬名,但该集团和其董事长王健林已经退出中国足坛11年。近日网络纷纷报道,王健林欲以新的形式强力重返中国足坛,万达集团将斥巨资买下中超联赛的经营管理权,万达方面也已经与足协和体育总局方面进行了商谈。但中国足协方面却拒绝对此事的真实性给予表态,记者当日在采访足协内部人士时,他先是称并未听到这一消息,尔后又反问记者:“你觉得这种‘收购’可能吗?”

  不过该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中国足协在6月底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动作,即有相当分量的新举措来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但他拒绝说明“大动作”是否与传闻和联赛经营权有关。

  作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自1994年甲A联赛创立起就和中国足球结缘,在他掌控下的大连万达队在甲A全盛时期曾创下6年4次夺冠、连续55场不败的骄人战绩。但在2000年,王健林突然宣布万达集团退出中国足坛。

  在2011年中国队兵败卡塔尔亚洲杯后,王健林在国内参加了一个由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召开的各界代表关于中国足球的工作会议,他作为商界的唯一代表在会上发言。王健林在会上表示,中国足球需要确定工作目标,抓好青少年和职业联赛建设的“根”和“本”,引导体育、教育和宣传部门同心协力参与,并坚决破除“无所作为”的思想,克服困难振兴中国足球。

  今年的中超联赛目前仍处于没有商业冠名的状态,经历了人事变动之后的中超公司也处于磨合阶段,外界认为,王健林及其万达集团或能参与合作,在资金上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