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深圳红钻VS青岛中能

沪名嘴不满青岛不思进取 批中超赛制降低观赏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06月12日17:43

  北京时间6月12日下午,中超联赛第十轮继续进行。副班长深圳红钻坐镇主场迎战青岛中能。结果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深圳队下半场大举进攻,并由乐山孝志扳平比分。终场,双方1比1握手言和。担任本场东方卫视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唐蒙,他在比赛中延续了一贯专业且犀利的解说风格。

  赛前,唐蒙表达了对白巫师特鲁西埃的惋惜,“今年深圳红钻证明了一点,再好的教练如果手下没有好的球员,那也是白搭。看得出特鲁西埃每场都做了精心的战术布置,但无奈队员的个人能力实在达不到要求。”

  与深圳球员实力有限形成鲜明对比,在唐蒙看来青岛队拥有多位全能战士,“路易斯报名高度是1.98米,而且从之前的比赛看拥有很好的脚下技术,像这样的全能战士对中超任何球队都极具威胁。中场方面,梅尔坎也称得上全能战士,能胜任多个位置。”

  第17分钟,深圳队就告城门失守,路易斯抢断聂凌峰,随即单刀低射破门,“好球!开场后第一脚攻门。正说到深圳队今天的踢法很耗体能,而且后防线和路易斯的对抗也落在下风。”

  此后炎热的天气制约了两队的发挥,比赛节奏越拖越慢,“中国联赛如果不进行跨年度比赛,就永远会有不适合比赛的天气出现。而且在这么热的天气下,观众也很难对比赛有太高期待,这让原本就有限的观赏性又打了折扣。”

  或许场面过于沉闷,电视镜头频频对准了名帅特鲁西埃,“他现在做再多战术安排也没用,因为只有这些人,再好的战术构想也只能是空想。”而从白巫师交流的细节,唐蒙还看出了端倪,“特鲁西埃刚才和外籍助理教练聊得很欢,但一旁中方的李毅显得非常没落。这就透出一个问题,毕竟特鲁西埃本赛季刚到队,能否和中方教练班子进行更好的沟通,还是很有疑问。”

  半场结束前,路易斯还有一次单刀射门被挡,唐蒙发出感慨,“路易斯的个人能力遥遥领先于深圳防线上的任何一名球员,真是今天青岛队不太注重进攻数量,否则深圳队将很麻烦。青岛没使全力,就控制了比赛。”

  下半场深圳队唯有进攻一条路,唐蒙对这支球队也表达了同情,“本赛季他们降级的可能性非常大,因为大运会,他们现在主场搬迁到惠州,看台上每场都稀稀拉拉,就像无家可归。”对深圳队内部的问题,唐蒙也有所提及,“前队长袁琳,包括黎斐和柳超这样有实力的队员都爆出和特鲁西埃不睦。同时引援也不得力,唯一有用的射手基伦还意外受伤了,确实球队运气不太好。”

  尽管深圳队实力有限,但对青岛采取消极防守,唐蒙还是表达了担忧,“如果一味龟缩防守,毕竟足球比赛是有不确定因素的,万一被对方打成一个,那么心态和时间可能都不太有利。”没想到话音刚落,“出现转机了!70分钟,乐山孝志通过孜孜不倦地寻觅抓住了机会。我们刚表达了担忧,深圳队果然扳平了比分。”

  此后青岛队力争发起反扑,但无奈被动了太长时间,球队已经压不上去了,“就像一部机器,冷得太久再想热起来很困难。青岛队今天不思进取的打法酿成了恶果,可能他们根本没把深圳红钻放眼里,觉得哪怕散着步也能拿下对手。”

  终场,深圳队艰难逼平对手,“真的还要为这支实力不怎么样的深圳队叫一次好,下半场很困难的情况下依然坚持进攻扳平了比分。但从联赛格局来看,这一分的意义并不大。本赛季他们想保级只有期盼奇迹出现了。”(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