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烟台挑战赛田红一杆险胜普兰妮 夺生涯首冠(图)

2011年06月12日17:50
田红夺冠
田红夺冠


   (烟台)西安25岁球手田红以一杆优势战胜泰国名将普兰妮,在烟台养马岛挑战赛赢得了职业生涯首个冠军,终结了泰国选手对中国女子巡回赛的统治。云南24岁球手郭彩竹表现同样出色,取得了她职业生涯最好名次:单独第三名。

  田红带着一杆优势来到第18洞四杆洞。她将球稳稳放到球道中央,接下来又安全地击到果岭上,留下大约8英尺推杆,她两推成功保帕,避免烟台养马岛挑战赛连续第三年进入延长赛。田红最后一轮打出76杆,高于标准杆4杆,她的三轮成绩为220杆(71-73-76),高于标准杆4杆,赢得了7500美元冠军奖金。

  普兰妮最后一轮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2杆,三轮成绩为221杆(73-74-74),高于标准杆5杆,连续第二场比赛获得亚军,继续维持在中国女子巡回赛奖金榜榜首。郭彩竹来到第18洞发球台还有机会,可惜这个洞她击球进入树林之中,吞下双柏忌,最终以224杆(72-76-76),高于标准杆8杆获得单独第三名。

  最后一组出发的潘艳红同样在最后一个洞吞下双柏忌,她打出81杆,以226杆(74-71-81),高于标准杆10杆,获得单独第四名。前十名之中总共有3位泰国选手和7位中国选手。其中李维和国家队队员张玉阳并列位于第五位。

  田红的220杆,高于标准杆4杆是烟台养马岛挑战赛在烟台东方举办三年以来的最低胜杆数,这多亏了前两轮相对平静的天气。可是星期天的风明显猛烈了很多。“今天比赛开始前,我给自己制订好了比赛策略。今天风这么强,我心想只要打出18个帕便能夺冠,所以每个洞我都争取打出帕。”田红说。

  田红在前九洞明显执行得很好。她连续打出9个帕。与之相对,那九个洞潘艳红打得很挣扎,交出了40杆,同样普兰妮也吞下了两个柏忌。普兰妮在第一个洞进入果岭沙坑之中吞下柏忌之后,随后在第九洞错过6英尺保帕推杆之后又吞下一个柏忌。这个时候田红已经领先5杆,看上去冠军十拿九稳了。

  然而随后四个洞,田红却出现了摇摆。第10洞,她开球进入右边树林之中,不得不先将球从树林中拍出来。在果岭上,她错过了10英尺柏忌推杆,吞下了双柏忌。“第10洞,我吞下了双柏忌,可是我没有慌张,因为我知道还有很多洞要打。”田红说,“可是接下来第11洞我又吞下了柏忌。”

  第11洞510码五杆洞,田红第二杆进入长草,第三杆没有上果岭,随后10英尺保帕推杆没有进洞。更糟糕的是第13洞363码四杆洞,田红又没有上果岭,再次吞下柏忌。到这个时候她与普兰妮只相差一杆了。

  普兰妮最后几个洞连续获得可以推入的小鸟推,可是她都没有推进洞。“我今天其实打得很好,我只是错过了许多小鸟推。没有什么,高于标准杆2杆也是一个好杆数。”普兰妮说,“我有点失望没有夺冠,但是田红真的打得很好。”

  第17洞普兰妮错过了12英尺小鸟推,她进入最后一个洞的时候落后田红一杆。在这个特别容易出问题的球洞,田红却没有出错误,上果岭之后留下8英尺距离,基本上确保了一个帕。与之相对,普兰妮却有一个25英尺小鸟推,她没有推进,最终将冠军交了出来。

  “我非常高兴能在烟台赢得我的职业首冠。烟台是我的福地。”田红说,“我在烟台通过了中高协的职业考试。我在烟台练习、工作,现在我又在这里赢得了冠军。我爱这里。

  “赛前,我说过,中国选手并不比泰国选手逊色。谁的状态好谁就能赢得冠军。今天我的胜利证明了这一点。我打败了普兰妮,泰国最出色的选手。我要感谢我的赞助商利君沙、南山、还有我的球童,张小军,张新军的弟弟。今天他对我的帮助相当大。”

  (中国女子巡回赛新闻官:卢丰)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