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泰达官方回应恒大指责 斥对方球员用脚踹安全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6月12日17:48
恒大踩场与比赛监督发生争执(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12日天津报道)作为中超第10轮中的焦点战役,津穗战将于6月12日晚19点30分打响。11日晚,两队相继在泰达大球场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就在恒大队的训练开始之前,恒大方面针对接待方的一些做法,表达了强烈的不满,并与前来协调的比赛监督发生了激烈的争执。12日17点,比赛开始前两个半小时,天津泰达俱乐部专门为此事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事件经过做出了情况通报和声明。

  11日17点左右,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打乱了两队的训练计划,恒大队先是接到去人工草皮球场进行训练的通知,此后坚持到泰达球场考察的他们又因为泰达队的训练尚未结束而被拒之门外,这一系列变故和误会,让恒大方面很难接受,主帅李章洙在训练前接受采访时更怒斥泰达“很卑鄙”。

事件回顾:恒大踩场爆发激烈争执 李章洙怒斥泰达卑鄙(图)

  12日上午,泰达俱乐部通知各媒体记者,临时决定17点将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出席发布会的是泰达俱乐部新闻官柳达。在这次发布会上,柳达宣读了一份《关于“泰达VS恒大”6.11赛前官方训练情况通报》,具体内容如下:

  一、本场比赛赛前官方训练过程

  (一)根据两队事先协调,并与比赛监督确定。如无突发情况发生,两队的赛前官方训练将按计划,分别于6月11日在天津泰达球场进行。具体时间为:天津康师傅队,18:00至19:00;广州恒大队,19:00至20:00。

  (二)在两队赛前官方训练前的突发情况。

  1、受天气因素影响,6月11日,天津市普降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及冰雹。据泰达足球俱乐部了解,在当日,天津市另一地区举行的一场中甲比赛中,赛事因天气原因甚至出现了暂停的情况。此例可说明,当日天气的不可抗拒力。

  2、当日(6月11日)17:55至20:35情况

  17:55左右,天气因素开始影响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泰达足球场。泰达球场区域出现大暴雨、雷电、大风等天气。当时,天津康师傅队已抵达球场,并有部分球员进场开始热身。

  18:00,天津康师傅队赛前官方训练将开始。针对此情况,泰达球场运营官、场地维护官出于球员人身安全因素和转天球场将举行赛事需要保护草坪的考虑,要求天津康师傅队停止训练。天津康师傅队随即停止了训练,并集体进入室内等待协调备用训练场地事宜。

  在此期间,泰达球场运营官、场地维护官分别向本场比赛的比赛监督及赛区客队联络官通报了此突发情况。

  18:10,赛区客队联络官在接到通报后,第一时间将此情况通知给了客队。

  18:12-18:45,由于突发恶劣天气的不可抗拒性和时间的不可预知性,考虑到客队即将出发进行赛前官方训练。客队联络官于18:15紧急为客队联系协调到备用训练场地——天津泰达足校,并与泰达球场运营官、场地维护官进行联系,要求客队如在备用训练场地进行完训练后,可以整队来到泰达球场考察球场灯光情况。

  在此期间,客队联络官同时向比赛监督进行了汇报了上述情况,并按要求等待比赛监督的最终确认。

  18:20,天津康师傅队此时仍未联系到备用训练场地,但泰达球场区域的恶劣天气已开始渐渐好转(已无雷电情况,但仍有强风及降雨)。于是,天津康师傅队与泰达球场运营官、场地维护官进行了沟通,希望得到进入球场进行训练的许可。在得到“绝不破坏球场草坪”的保证后,天津康师傅队获准进入球场周边进行了赛前官方训练。

  在此期间,客队联络官与客队、比赛监督、备用训练场地负责人员的联系仍在同时进行中。同时,天津康师傅队也按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的相关要求,对前来采访媒体开放了赛前官方训练。

  18:40,客队从未知渠道获悉了天津康师傅队被允许进入泰达球场进行训练的情况后,提出不再去备用场地,而是直接前往泰达球场的要求。客队接待人员也满足并落实了客队提出的此要求。

  18:45,客队所乘的大巴车抵达了泰达球场运动员通道门前。此时,天津康师傅队的官方训练因推迟了20分钟,而正在进行技战术演练环节,因此提出请客队暂时在门外等候一段时间的请求。

  18:46-19:01,客队要求立即进场。客队联络官与客队沟通无效后,请客队等待比赛监督到场后进行最后裁定。此时,比赛监督正在赶往泰达球场的路上。在此期间,客队情绪激动,个别队员甚至出现用脚蹬踹泰达球场安全门的不冷静行为。

  19:00,比赛监督到场,开始听取情况汇报。

  19:15-19:20,天津康师傅队赛前官方训练结束。球队主教练阿里汉先生立即按相关要求,在场边参加临时赛前主队的新闻发布会。

  19:18,泰达球场进行车辆位置调整,客队主教练李章洙先生及其陪同人员通过医疗通道,进入泰达球场内场,见到了主队主教练阿里汉先生正在参加赛前临时新闻发布会。

  19:20,泰达球场工作人员应比赛监督的要求,开启球场运动员通道安全门,客队进入泰达球场内场。比赛监督同时进入球场进行考察。

  19:22,比赛监督在对泰达球场进行考察期间,客队已有部分队员开始在场内进行训练。

  19:25,比赛监督表示“草坪情况可以承受适度训练”,客队赛前官方训练正式开始。

  20:30,客队训练结束。

  20:35,泰达球场运营官、场地维护官开始组织草坪养护人员,连夜维护球场草坪,以保证比赛顺利进行。

  二、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关于此事的声明:

  (一)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一线队(天津康师傅队)与负责泰达球场场地维护及草坪保养等工作的物业部,为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负责不同工作职责的两个独立部门。两部门之间无从属关系或领导权,但在泰达足球场尤其是场内草坪使用的问题上,天津康师傅队及各级梯队必须听从物业部给予的指导意见。

  目前,泰达足球俱乐部仍在就6月11日所发生的情况进行深入调查——如发现在天津康师傅队在赛前官方训练中,有未听从物业部工作人员的指导意见,而进入内场破坏草坪的情况。俱乐部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

  (二)“2011中超联赛第10轮-天津泰达(主)VS广州恒大”的比赛,原定的比赛时间为6月11日19:30,现比赛时间改为6月12日19:30进行。

  本场比赛开赛时间调整的原因,是应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的要求,考虑到广州恒大队有多名运动员受中国国家足球队征召,参加了国足近期的训练和比赛,球队状态受到影响。因此,泰达足球俱乐部同意将本场比赛的时间推迟了一天进行。

  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也希望两队能进行一场公平的比赛,以最好的状态为球迷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三)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不会用比赛外的手段给客队制造麻烦。泰达足球俱乐部长期以来坚持树正气,更希望中国足球各方面的参与者在中国足坛和联赛中能树正气。

  本场比赛两队赛前的官方训练的推迟,是因为突发的不可抗拒因素,是符合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的。且在情况发生后,泰达足球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积极地与各方进行了联系,努力协调,保证了训练的顺利进行。

  (四)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希望关心此事的社会各界、新闻媒体、球迷朋友,将注意力转移到联赛中来。让我们共同携手,为中国足球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