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深圳红钻VS青岛中能

白巫师放手一搏难换胜果 日本外援首球拯救自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06月12日18:00

  带着1-1的比分,深圳红钻队与青岛中能队握手言和。对于青岛中能队来说自身的客场不胜魔咒依然在延续,而对于深圳红钻队来说,虽说球队依然未能打破四年以来逢青岛不胜的尴尬纪录,但是这场得之不易的平局堪称一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乐山孝志终于在本场比赛打破了自身的进球荒。

  白巫师难为“无米之炊”

  本场比赛对于主队深圳红钻队来说难度可谓十分大,球队主力前锋基伦因伤缺席比赛、卷诚一郎也是高挂免战靴。另一方面,上一轮比赛惨败北京国安使得全队士气低下,这对于崇尚进攻打法的特鲁西埃来说有点“无米之炊”的感觉。相较之下,张外龙麾下的青岛中能队可谓是兵强马壮。开场仅仅15分钟,路易斯就利用聂凌峰的一次失误单刀趟入禁区后低射破门。快速进攻未能打起来,反倒是让对手先下一城,青岛中能队利用这一次反击将深圳红钻队打得有点懵。但是好在青岛中能队在取得领先后并没有趁势而上,力保一球优势的思想害苦了球队。最终深圳红钻队艰难扳平了比分。

  纵观全场比赛,深圳红钻队相较于青岛中能队来说无论是在速度上还是在身体对抗上都很吃亏,尤其是在面对路易斯的时候,防守球员的劣势十分明显。但是球队的替补席上能够完成特鲁西埃战术版图的球员几乎没有,这就成了现阶段特鲁西埃面临的一大尴尬情况。无人可用是现在特鲁西埃最头疼得事情,面对如此的情景,特鲁西埃的精妙战术只能是“空中花园”。对于深圳红钻队来说,今天的对手青岛中能队的实力在中超联赛里面并不算强,但是即使这样,自己的球队依然打得十分艰难。试问这样的实力如何能在诸位中超豪强手里占到便宜呢?

  乐山孝志收获首粒入球拯救自我

  本场比赛虽说深圳红钻队依然未能打破自己四年以来逢青岛不胜的尴尬纪录,但是在这样一场复仇意味十足的比赛中,乐山孝志却是逐渐找回了自我。由于基伦这样的战术核心不能上场,于是乐山孝志本场比赛成为了球队的大脑中枢,球队的进攻几乎都是从他这个点发起。在青岛中能队稳于防守,准备享受一场即将到来的客场首胜时,乐山孝志为球队挺身而出打进扳平球。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球也让乐山孝志打破了自身一年之久的进球荒。进球后的乐山孝志显得更加积极,不断在前场为球队穿针引线,挥起球队的反攻大旗。在这样一场关键战役中,乐山孝志拯救了整支球队,也在引援期开始前拯救了自己。

  特鲁西埃麾下无良兵的尴尬不知道还会持续多久,虽说特鲁西埃提拔了很多年轻球员,但是这些潜力股属于“远水解不了近渴”的类型。但是在转会期即将到来的时候,深圳红钻队必须要做出大力度的改善。否则即使拥有名帅特鲁西埃坐镇,但是没有良兵辅佐的话,保级依然还是一句空话。(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