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强势恒大不败再登顶 连遇强敌半程冠军希望几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蜜蜂
2011年06月12日21:50
幻灯:津穗战险演冲突场面 于大宝突破势不可挡

  凭借着冯潇霆的一击叩关,广州恒大队在关键战役里,以1-0客场击败天津泰达队,拿到了关键的三分。凭借着这场比赛的胜利,广州恒大重新坐上了积分榜首位,同时他们也是本赛季的中超里,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成绩是喜人的,但广州恒大还不能忘乎所以。对于这支升班马而言,凯泽斯劳滕的梦想之路,才刚刚开始。

  尽管广州恒大投资巨大,但赛季前仍罕有人,能够认为他们能够取得如此成就。毕竟这是一支全新的队伍,而中超赛场和中甲则完全是两个世界。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尚没有过升班马问鼎锦标的事情发生过。即便是99年那支所向披靡的无敌辽小虎,亦是在末轮大倒热灶,将联赛冠军拱手让给更富有经验的山东鲁能队。

  联赛已经过去了十轮,广州恒大队尚未品尝过一场失利的滋味。他们经历过生猛无比的御林军、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的考验,本轮亦在客场征服了实力不俗的津门虎。而且广州恒大的韧劲十足,在同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过招时,球队都曾遭遇到严峻的考验,不败金身受到严峻考验。但两场比赛里,均是终场前由穆里奇攻入扳平球,帮助球队保持住了不败金身。这也证明了,广州恒大并不只是单纯看上去很美而已,而是真正具有顽强的作风。这支球队实力超群、球风坚韧且不缺乏球星。毫不夸张的说,广州恒大队是中国联赛职业化以来,最接近于凯泽斯劳滕的升班马,即便是99年的辽小虎,也无法同这支恒大相提并论。

  客场战胜了天津泰达队,对于广州恒大来说意义重大。通过战胜争冠竞争对手,拿到三分对球队来说,是个巨大的激励作用,将提高球队的自信。同时,广州恒大队也重新坐上了联赛的榜首位置。不过,如今的广州恒大队绝对不可以有丝毫的掉以轻心。毕竟,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这两支老牌豪强,都埋伏在他们的身后虎视眈眈。任意一场比赛的发挥欠佳,都将导致榜首再次易主。对中超联赛的马拉松而言,想要一路领跑到终点,难度是相当大的。广州恒大只能说是具有问鼎冠军的机会,但把握却并不大。

  接下来在半程即将收官的五轮联赛里,广州恒大仍将面临着不小的考验。其中,广州恒大将同陕西浐灞、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这三支实力不俗的强队交手。实力稍逊一筹的江苏舜天队,也在德拉甘入主之后,球队的气势有了极大程度的提升,本轮还曾在客场,令上海申花队惊魂。唯一的软柿子,也只有近来急剧下滑,且队内气氛无比动荡的成都谢菲联队。单纯从目前来看,广州恒大若想夺得中超的半程冠军,依然存在着不小的难度。

  广州恒大后五轮对阵

  11轮 陕西浐灞(主)

  12轮 上海申花(客)

  13轮 江苏舜天(主)

  14轮 杭州绿城(客)

  15轮 成都谢菲联(主)

  (小蜜蜂)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