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广州半场狂攻打懵天津 一人缺阵令泰达主场投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1年06月12日22:24
幻灯:津穗战险演冲突场面 于大宝突破势不可挡

  中超第10轮最为吸引球迷眼球的无疑是天津主场迎战恒大的比赛,这是一场对抗异常激烈的比赛,恒大依靠上半场冯潇霆的进球最终以1-0战胜了天津泰达。复盘本场比赛,发现恒大的胜利有两个原因,一是他们把握住了上半场的得分机会,二是他们成功的在上半场压制住天津队的边路进攻。事实上,恒大只不过踢了半场好球,但这半场好球帮助他们赢得三分。

  赛前天津队依然没有摆脱伤病困扰,卢西亚诺、奥迪塔以及佐里奇均有伤,但佐里奇进入了球队大名单。天津队被迫摆出了一个全华班的首发阵容,唯一的利好就是王新欣伤愈复出;恒大方面,李章洙的阵容中出现了年轻的边前卫高志林。天津队中,李本舰曾在2009赛季效力广州,而吴伟安则是广东人;恒大方面,首发门将杨君在2009赛季曾是天津队主力门将,在2010年初的倒戈事件后被卖到广州。

  上半场开场后,恒大反客为主,向天津泰达展开压迫式进攻,他们在前场的反抢令天津队很不适应,天津队无法通过地面传球将皮球送过中场。在这种压迫式打法下,恒大队踢出了一轮又一轮的进攻高潮;反观天津队,他们以往最善长的边路进攻被扼制了。第21分钟,此役担任右前卫的吴伟安完成了天津队第一脚有威胁的射门,他在右侧禁区外的左脚远射擦近门柱而出;第23分钟,恒大获得前场任意球,冯潇霆的头球被天津门将杨启鹏挡出横梁;第32分钟,恒大终于将优势化为进球,杨昊左路传出低平球,后点的冯潇霆头球冲顶得分。在这次防守中,天津队曾想制造越位,但前点球员过于拖后,导致无法制造越位。这粒失球终于让天津队清醒起来。失球后,陈涛开始下意识的将自己的位置移至左边路,天津队开始获得有威胁的进攻机会,第34分钟,李玮峰的头球击中横梁,第44分钟,陈涛在左路突破中赢得任意球,但李本舰主罚的任意球失误,于大宝在回撤补防时还吃到了一张黄牌。

  下半场比赛,天津队换上聂涛和毛彪,换上聂涛是为了加强左路的进攻,换上毛彪则可以让毛彪顶在前锋线上,而让于大宝担任右前卫。这个阵容的调整功效立竿见影,天津队开始渐渐控制住了比赛节奏,但在高强度的对抗中,天津队体能消耗极快,恒大的反击机会开始增多。第60分钟,李玮峰的头球被杨君挡出。此后天津队再无得分良机,只能吞下0-1失利的结果。

  本场比赛的胜负其实是在上半场分晓的,上半场比赛前三十分钟,天津队完全被恒大压制,恒大用逼抢扼制了天津队的地面传球路线,这种战术给天津队带来了极大的心理压力。前30分钟,天津队几乎是硬熬过来的;失球后,天津队开始渐渐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下半场比赛,天津队控制住了比赛节奏,但是他们的传球失误没有减少,在恒大犀利的反击中,天津队的后防线受到了巨大的考验,而曹阳在第81分钟对李健华的后场犯规,其实是可以直接被红牌罚下的。

  在两支球队教练的对决中,李章洙赢了阿里汉,李章洙在上半场的战术是他本赛季中最成功的战术安排,阿里汉也没有想到李章洙在客场敢于大举压上进攻,缺少准备的天津队一度被打懵,当他们因为失球回过味来时,他们因为阵容不整失去了扳平的机会——卢西亚诺的缺阵让他们的边路进攻始终无法形成真正的威胁,当陈涛和李本舰无法用直接任意球得分或创造得分机会时,李玮峰的头球就成为最后的希望,但李玮峰的头球一次中横梁一次被挡出,天津队彻底失去了扳平的能力。这也是一种蝴蝶效应。

  如果天津队在上半场与对手打对攻,会不会是另外一种局面?也许是,无论如何,天津队输了,而他们的失利可能会影响到本赛季冠军的走势。

  (搜狐体育 钱琨)

相关热点:

·直击:天津女排队长现场助阵 球迷标语赢满堂彩
·津粤大战火爆精彩 新版国家德比令连鲁情何以堪
·强势恒大不败再登顶 连遇强敌半程冠军希望几何
·泰达重蹈中超亚冠魔咒 历史昭示津门虎无缘冠军

赛后声音:

·李章洙:赛前考虑过可能输球 开球后才感觉能赢
·阿里汉:广州队确实很强大 如此阵容他们定夺冠
·李玮峰:天津应加大引援力度 中超需要更多恒大
·津媒调侃杨昊脚法太差 透露李玮峰赛前威胁郜林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