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广州客场一球胜天津泰达 不败恒大再登积分榜首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6月12日22:30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体育专电 广州恒大在12日进行的中超联赛中客场1:0击败天津泰达队,十轮过后继续保持着16队中唯一不败的纪录,同时也超越北京国安,再次登上了积分榜首位,向着“凯泽斯劳滕奇迹”(“升班马”夺得当赛季冠军)大踏步前进。

    无论赛前的炒作,还是两队对比赛的重视程度,都让津粤大战充满了火药味。然而双方的主力阵容都不完整,天津队进攻核心卢西亚诺累积两张黄牌停赛,后防中坚佐里奇也有伤在身,这让他们不得不在首发阵容中派出“全华班”;恒大队的锋线“尖刀”克莱奥继续伤停,而多名刚从国家队归来、经历一周双赛的国脚体能也有所影响。

    上半场,重金打造的恒大队依靠整体实力优势反客为主,而天津队则相对保守,给了恒大队多次连续进攻的机会。第32分钟,恒大开出角球,天津队解围不远,杨昊得球后再次传中,无人盯防的冯潇霆在后点头槌中的。落后一球的天津队加强了边路攻势,李玮峰在一次任意球进攻中头球击中横梁。

    易边再战后,领先的恒大队打起防守反击,天津队则加强了进攻。然而面对广州的“铁桶阵”,加之前天津队门将杨君在面对旧主时表现出色,天津队的狂攻没能收获进球。终场前,天津主教练阿里汉做出最后一搏,换上有伤在身的佐里奇,并让其出任中锋,但最终无功而返。

    由于北京国安在前日的比赛中被河南建业1:1逼平,所以获胜的恒大队以22分重回积分榜首位,领先第二名国安1分。而泰达队则下降两位,以15分位列第八。

    在当天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无论深圳红钻还是青岛中能都输不起。深圳队希望能以一场胜利摆脱联赛“副班长”的位置,而青岛队则觊觎着夺得本赛季球队的客场首胜。

    开场后,青岛队的巴西前锋路易斯早早攻入一球。落后的深圳队大举进攻,第70分钟,主队的耐心配合终于得到回报,日本外援乐山孝志为球队扳平比分。看到反超希望的深圳主帅特鲁西埃此后接连换上两名新疆小将,试图加快节奏,但1:1的比分还是保持到终场。目前,少赛一场的深圳队与河南建业、南昌衡源同积5分,排在联赛末三位。

    至此,联赛第十轮全部战罢。积分榜上,位列第三到第六位的是上海、辽宁、杭州、陕西队。(完)2011/06/12 22:3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