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六分赛点燃争冠火药桶 未来四战定泰达恒大走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1年06月12日23:19

  津穗战的火药味异常浓烈,恒大主帅李章洙在比赛中不止一次质疑主裁判姚庆的判罚,他的这种愤怒情绪甚至在比赛开场时就出现了。在比赛中,第一次出现红牌动作的是恒大后卫保隆,他在上半场补时阶段肘击了曹阳,后者的眼角一度出现乌青,而下半场,曹阳对李健华使用了飞铲。两队球员火药味十足的动作反应的是这场比赛对两队的重要性,不论是天津还是恒大,若在此役中战胜了争冠对手,就会加大他们夺得本赛季联赛冠军的筹码,也许,这就是本场比赛火药味十足的原因。

  赛前点燃火药桶的是李章洙,他因为训练问题痛斥天津方面搞小动作。但至少在两支球队进场后,两队的本土球员——尤其是国脚间的问候还是让人感受到了温情。但这种温情很快被比赛的高对抗以及恒大外援的凶狠动作所影响。上半场比赛开场后,李章洙不断的在场边狂喊,前二十分钟,两支球队拼抢最凶的人依次是张晓彬和穆里奇。穆里奇在30、32分钟连续两次犯规,第二个犯规彻底将比赛点燃,温情的画面被凶狠的犯规取代。上半场补时阶段,保隆肘击了曹阳,曹阳爬起来后眼角下有道淤痕,这是个红牌动作,但裁判只给了黄牌,搞笑的是保隆在吃到黄牌后显得很无辜,至少在这个犯规中,保隆展现了他的表演才华,看看中国足协有没有赛后的追加处罚吧。

  下半场的对抗更加激烈,第74分钟,穆里奇斜传雷纳托,王新欣回防将球从雷纳托脚下断掉,但王新欣手上有个推人的动作,姚庆未表示,李章洙立刻在场边上演了马景涛式咆哮;第81分钟,曹阳飞铲李健华,这个动作严格说同样是红牌动作,但姚庆只给了黄牌,于是,又换来了李章洙的咆哮。

  我们唯一的理解是,这场比赛具有如此浓烈的火药味是因为两支球队对本赛季的联赛冠军充满了渴望。天津和恒大的球员都明白,这场比赛是一场六分赛,即在比赛中赢下对手,等于拿到了六分。对于穆里奇和保隆来说,友情是不存在的,所以他们最先点燃了比赛的火药桶。

  这场比赛的胜负对于两支球队会产生影响,恒大重新回到了积分榜首,而天津队则跌到积分榜第八位,但恒大与天津之间的积分差距不过七分,这七分,有可能在未来的四场比赛中被缩短甚至反超。

  在中超第11—14轮,恒大的对手依次是陕西、上海、江苏和杭州。这四支球队中,陕西、上海和杭州是有能力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的球队,也是联赛中有能力阻击恒大的球队。如果在未来的四战中,恒大收获了三场胜利,那么他们将极有可能在联赛半程结束前确定自己在积分榜上的优势,并有可能让这种优势成为最终的夺冠优势;反之,如果恒大只能从这四支球队身上取得一场胜利,那么他们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会很快消失。因为与陕西、上海和杭州的比赛,也都是六分赛。

  天津队的对手依次是大连、南昌、北京和青岛。这四个对手看起来比恒大的对手要弱了不少,真正的强敌似乎只有北京一支。但天津没有理由小瞧另外三支球队,大连和南昌都是困兽,青岛与天津有相似之处,两支球队的边路均极具特点。天津队如果能够在这四场联赛中收获三场胜利,那么他们同样可能缩短与积分榜首球队间的差距。天津队的问题更多是来自于伤病和外援,如果伤病缠身且外援无法满员参赛的话,那么天津队在未来四场联赛中肯定无法拿到三场胜利,甚至可能无法拿到两场胜利。

  对于津穗两队来说,未来四战才是他们本赛季的关健,这一场六分战虽然分出了胜负,但这场六分战并没有对两队本赛季的最终排名产生绝对影响,还是那句话,未来四战,才是关键。(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