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瑞士女排精英赛 > 中国队动态

女排收官战她用战绩来救赎 强力接应或从此得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6月12日23:27

视频-中国逆转战胜美国 瑞士女排精英赛获季军


  北京时间6月12日,中国女排在瑞士精英赛三、四名荣誉之战中以3-1逆转战胜美国获取季军。本场比赛,新晋接应小将杨婕一改此前进攻颓势,凭借稳定发挥为全队取胜奉上佳作。

  在征战完中国精英赛首站舟山站之后,杨婕作为强力接应在进攻一环的弱势就逐渐显现,而在本次瑞士精英赛之前多数比赛中,这员小将的作用对全队贡献也是微乎其微,这对于一名以强力标注的接应而言实在言过其实。这方面当然有其刚刚从主攻之位换到接应在50多天匆忙上阵后打法方面的不够熟知,也与杨婕刚满17岁的年龄相对稚嫩不无关系。

  不过从本场与美国女排的季军争夺战表现来看,杨婕凭借发挥还是改变了此前诸多在大家心目中留存的弱势形象。首局比赛虽然中国女排以大比分落败,但杨婕在本局范琳琳发挥欠妥、全队失误如影随形不断干扰下,这员小将的发挥还是极具稳定,在进攻一环就曾拿下两分,另外还包括一次拦网得分,应该说,从首局开始就能迅速投入状态也看出杨婕也是在极力利用自己的表现以图重新证明自己。

  从次局开始,虽然在自己进攻中出现无谓失误,但此后发球直接得分还是起到了将功补过的作用,而随着在本局中段凭借发球再次得分以及后攻逐渐打出气势,杨婕也得以在比赛中建立起更多自信,由此令其在后两局联袂队友得到高超表现。

  也就是在第三局美国女排率先连得三分在开局就建立胜势后,杨婕在范琳琳进攻得手后辅以拦网得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仅差一分,而在此局当中,杨婕的一传和防守也逐渐企稳令其对全队有了更多互助,比分16-13时,杨婕场地中心一次直接防起对手斜线重扣堪称精彩;而在第四局开局双方比分依旧胶着之际,比分2-3落后时二号位直接命中,随后在4-3领先时故技重施以及在双方战成10平时一次后攻斩获均令美国队的拦网在此阶段顾此失彼,更正是由于杨婕在右翼侧的牵扯,对手才将防守中心逐渐转移,从而也令两位主攻惠若琪抑或范琳琳在此后比赛中毫无顾忌顺利发挥。

  本场比赛,虽然杨婕依旧在进攻中出现直接出界及一传和防守间断性屡有闪失之不足,但整体表现尚可还是为她在本次瑞士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划上了一个不算完美的完美句号,而这对于一名刚满17岁的小将而言已是实属不易,况且又是以一个主力身份在一个相对不熟悉的位置进行自己的国际大赛首秀表演,这样的压力环顾下还能够表现出如此能力确实令人倍感欣慰。

  凭借进攻独得11分,外加拦网所拦得的两分,及利用发球冲击斩获一分,小将杨婕在本场与美国女排季军争夺战中以总得分14分与惠若琪并列排行榜次位,这样的表现应该说是杨婕自担当主力征战对外比赛之后难道的出彩发挥,也正是因为这场比赛杨婕凭借战绩一扫众人疑惑令俞觉敏对其的改造更加充满信心,而对于目前的中国女排来讲,虽然强力接应的框架依然搭起,但实质内容却相对贫乏,而这里面也正是需要杨婕在此后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中更需奋起直追,也只有这样,才不辱强力接应之名号。(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