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14队半程总结:东亚厚积薄发 延边老兵疲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贝
2011年06月13日07:02

  北京时间6月12日,2011中甲第13轮结束,也就意味着本赛季中甲联赛结束了半程争夺,大连阿尔滨强势封王,老牌劲旅延边排名末尾,这些都让我们对于半程中甲做出一些新理解。

  大连阿尔滨队:半程封王

  本赛季是大连阿尔滨的首个中甲赛季,在上半程的13轮联赛中,阿尔滨队创造了本赛季最长的9轮不败且一球不失的记录。

  在经历了赛季首个两连败后,阿尔滨队很快找回了状态,重新起航,在联赛13轮过后以29分的积分领跑,成功登顶联赛半程王宝座。在过去几个赛季登顶半程王的球队在赛季末都成功冲超,相信阿尔滨也会延续中甲半程王的这一传统,在赛季末冲超成功。

  上海东亚队:厚积薄发

  东亚队在赛季初有5名球员转会,这让东亚队在赛季初期遭遇了三轮不胜,正是三轮不胜,让东亚队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的做出了调整,打出了赛季5轮不败的好成绩,在半程结束时在积分榜位列第二,处于冲超的有利位置。

  从本赛季至今13轮联赛东亚队的得失球方面来看,上海东亚队攻击方面不存在太大的问题,而在防守方面,经常性出现失误,导致失分。上半程的多次领先被追平就可见一斑。不过,不可否认的是,东亚队本赛季的这种厚积薄发使这支球队更加成熟。

  广东队:重拾进攻

  上个赛季对于广东队来说是痛苦的一个赛季,最后时刻才得以保级成功,对于这样一支青年近卫军来说确实有些残忍。本赛季,球队重新集结后制定了本赛季的联赛目标,队员们找到了赢球的感觉,往日的进攻利器本赛季再次出现在了中甲联赛的赛场。

  上半程13轮联赛,广东队打入对手17球,仅比阿尔滨少进1球。更为值得注意的是,日之泉除了首轮以及第7轮没有取得进球,其余11轮联赛都有进球,这足以说明这支球队已经重新找到了进攻的感觉。

  天津润宇隆队:新军惊艳

  作为本赛季中甲赛场的一支新军,润宇隆在赛季初由于欠薪的诸多场外因素的影响,曾经一度有传言将要退出中甲联赛,好在最终欠薪事件有了一个较为不错的解决,使这支球队得以继续征战中甲。

  13轮联赛过后排名积分榜第4的成绩,使这支中甲新军本赛季上半程的表现显得颇为惊艳。在进攻方面,润宇隆只比排名前三的球队稍弱,16次攻破了对手的球队,这样的表现确保了他们位列冲超集团,下半程只要保证如此惊艳的发挥,也有冲超的可能。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