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瑞士女排精英赛 > 中国队动态

发扣拦三项均入围TOP10 女排绝对核心非她莫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6月13日01:01

视频-中国逆转战胜美国 瑞士女排精英赛获季军


组图:杨婕单手握拳“河东狮吼”

  北京时间6月12日,中国女排在瑞士精英赛三、四名荣誉之战中以3-1逆转战胜美国获取季军,决赛中日本女排3-0完胜古巴首夺冠军。全部比赛之后,赛会各单项最终排名也相继报出,中国队主攻惠若琪凭借稳定发挥在最佳得分、最佳拦网和最佳一传三项中均跻身前十,从而看出,作为全队核心一员,惠若琪的表现也决定着目前中国女排的战绩走势。

  洪钢微博 崔嘉微博

  [最终排名][完全赛果][历届冠军][中国历届成绩][技术统计][直播实录][战绩回顾][调查]

  在最佳得分一项中,惠若琪以进攻得到45分,拦网得到11分,发球得到3分,总得分59分位列所有参赛选手第7位,排在该项第一位的是美国女排的接应汉尼夫和古巴主攻卡尔卡塞斯,二人以总得分63分并列第一;在拦网一项中,惠若琪以11记直接得分,7次失误,平均每局拦得0.65个比率位列该项排名第8位,排在该项拦网首位的是德国老将副攻福斯特。另外,在最佳一传前十名排行中,惠若琪也排在第9位,她在全部比赛中一传共接手81次,成功44次,失误6次,到位率达到46.91%。

  在上届瑞士赛中,惠若琪曾以总得分91分位列第二位,在扣球榜上位列第五,防守排行榜位居第九,而在一传排名中她则高居第一位,应该说,与上届自己四个单项都闯入前十相比,惠若琪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有所降低,不过,相比其他中国队队友,她依然属于表现最为出色的队员。

  惠若琪自伤愈复出后,依靠突出的进攻能力和上佳的比赛气质渐渐成为中国女排当仁不让的核心一员,在本次瑞士赛半决赛与日本女排较量中虽然表现欠佳,未曾打满全场仅得到9分,但也属于全队最高得分,而在多数比赛里小惠应该说还是达到了既定要求,特别是与美国女排的季军荣誉之战,凭借进攻得到12分、拦网和发球各得1分,总得分14分排在全部队员第二位,而在此之前小组赛三场比赛中,她也在与秘鲁和美国两队的抗衡中拿下全场最高得分,而在与秘鲁那场对阵中,惠若琪是在对手反扑一局形势危急关头上场予以救急,并随之在只有半场的比赛中就拿下全队最高得分更显露出核心效用,应该说,在本次瑞士赛中,惠若琪依旧延续着自己去年在国家队时那种大而无畏的绝佳作为。

  中国女排在其他各项排名中也有队员入选。在扣球一项中,范琳琳以40.43%成功率排在全部参赛选手第5位,排在首位的是日本女排的主攻江畑幸子。在拦网一项除惠若琪排在第8位外,队友副攻马蕴雯也进入前10之列,她以每局0.59拦截比率排在第10位。在防守一项里,自由人张娴排在第6位。在二传排行榜上,魏秋月排在第5位,她总共传球次数为340个,失误为5个,每局跑动传球次数为9.71个。(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荣誉战中国女排3-1逆转美国 获瑞士精英赛季军
·瑞士赛-日本女排救局点3-0擒古巴 首次问鼎冠军
·日媒讽女排:魏秋月是“魏慢慢” 她是日本福星
·中国女排无缘瑞士赛各单项最佳 日本名将获MVP
·瑞士赛综述:女排新人先抑后扬 顽疾加剧敲警钟
·新锐副攻用暴扣夺回主力 逆境中锤炼成最大财富
·发扣拦三项通吃入围TOP10 女排核心角非她莫属
·五攻手缘何发威集体上双 小将一技在身导演逆转
·女排收官战她用战绩来救赎 强力接应或从此得名
·替补绿叶变身女排得分王 窒息拦网迫美球星下场
·两主攻小将联袂互发威 俞觉敏用人不疑得到回报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